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电遭调查事件专题 > 正文

中芯国际CEO张汝京首次就联电事件开腔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7:58 DisCloser.NET

  长剑

  一向低调做人的中芯国际执行长张汝京因联电董事长曹兴诚一纸公开声明而卷入风口浪尖,公司在保持短暂的沉默之后,终于低调发布了一则简短声明。

  1、中芯一向提倡公平友好竞争,并且一直欢迎其他国家和台湾地区的同业前来大陆
共同发展半导体业,我们的原则是从来不批评也不评论友厂,更不可能从事任何违反公平竞争原则的行为。

  2、中芯仍呼吁台湾地方当局尽快开放台湾同业到大陆投资设厂,以应国际竞争并开拓大陆广大市场。

  2005年2月21日,一直婉言谢绝采访的张汝京终于开腔,对台湾某经济类媒体敞开心菲,道出自己埋在心底的声音。

  张汝京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联电和舰案源起于台湾当局西进政策设限,而针对联电董事长曹兴诚指涉中芯派人卧底,以及张汝京好大喜功、信口开河等评论,张汝京以“不批评、不评论”响应。

  不过,他首度对中芯、台积电和解一事做出高调评论。

  面对“中芯去年有部份员工,跳槽到新加坡晶圆厂及苏州和舰,近期是否出现回流?而联电和舰事件爆发以来,是否阻碍台籍工程师到大陆任职,甚至造成集体跳槽?”的提问, 张汝京认为,人员的流动是每一家公司都存在的正常现象,之前有员工去新加坡,也有一些再回来中芯,近期仍有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新员工,陆续加入中芯,共同为中芯国际发展而努力。至于联电和舰事件,根据传媒报导、联电指出,是因为台湾的政策,对台湾半导体业到大陆发展仍有许多的设限所致。中芯仍呼吁台湾当局应该尽快开放台湾半导体业到大陆投资设厂,以应国际竞争并开拓大陆广大市场。

  而当媒体问到中芯与台积电和解后,国际客户订单是否出现回流时,他表示,“中芯国际与所属的国际客户,向来保持密切且长期合作,国际客户的订单一直维持着稳定状态,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波动。与台积电的诉讼,我们很高兴这些诉讼案件,得以平和和解,我们也相信这个和解,有益于中芯长期发展。作为一个年轻且正在成长的公司,我们将继续与更多的国际公司合作,并集中力量加强客户的服务。”

  最后,他依然对联电事件坚持“不批评、不评论”的坚定立场,并且高调重复了公司声明中的那句话,中芯国际一向提倡公平友好竞争,且一直欢迎其它国家和台湾的半导体业前来大陆共同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电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