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日立诉南方汇通侵犯专利权专题 > 正文

南方汇通世华获中国信保5000万美元出口授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9:4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28日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后者将为汇通世华提供超过5000万美元的出口信用额度支持。

  中国信保总经理助理周纪安指出,中国信保是一家政策性经营公司,依据国家产业
政策和外经贸战略,为外贸出口企业特别是高科技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提高其出口竞争力和技术含量。在政府的部署指导和支持下,中国信保将从四方面为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的微硬盘项目提供支持。

   一是协助汇通世华进行海外客户买方风险调查,进而提升公司内部风险管理水平,特别是加强海外应收账款的管理。二是帮助汇通世华扩大海外市场。通过中国信保的出口业务,包括信用证和非信用证业务,汇通世华可以采用更有竞争力,更为灵活的方式争取到更大更多的客户。三是为汇通世华产品出口提供风险保障和损失补偿。 四是为汇通世华提供融资便利。

  2004年通过中国信保业务,企业获得的银行贸易融资总额超过50亿美元,其中短期项下有10亿美元左右。周纪安表示,通过建立新的信用保险项下的融资管理平台,汇通世华可以集中精力进行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提供贸易融资的银行负责管理好信贷,中国信保则对海外出口的风险进行管理,从而促进企业的融资并扩大出口,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表明政府加大了对微硬盘项目的支持力度,通过出口信用担保,将进一步解决汇通世华微硬盘公司面临的资金问题,促进该公司海外市场的拓展。此间贵州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指出,要重点抓好南方汇通1英寸微硬盘、世华1.8英寸微硬盘等一批达产增效项目。

  贵州南方汇通微硬盘有限公司预计2005年的出口额可以达到5亿美元以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