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日立诉南方汇通侵犯专利权专题 > 正文

世华数码总裁:股权托管是为战略投资者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4:15 每日经济新闻

  徐波 新华社贵阳报道

  南方汇通(000920)最近发布公告称,美国磁源公司已将其持有的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委托给贵州世华数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并从今年起不再合并汇通世华微硬盘报表。这次股权委托,使得欲打造能与“美国微软”分庭抗礼的“中国微硬”的南方汇通,丧失了对汇通世华微硬盘的实质控制权。

  但世华数码总裁潘壮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股权托管是公司的战略安排,此举将为战略投资者进入铺平道路,以进一步推动微硬盘项目的发展。

  2002年8月,南方汇通控股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美元、美国磁源公司技术出资25%成立了南方汇通微硬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来,贵州茅台控股的贵州世华数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也投资入股,成立了汇通世华。

  世华数码总裁潘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各方股东经过长期酝酿的结果,并获得了政府的首肯,主要是基于以下两方面的原因。

  首先,“股权托管”是为战略投资者进入铺平道路。潘壮指出,微硬盘作为一个消费电子时代核心的产品,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国际国内的投资商对进入这个领域有着浓厚的兴趣,但他们不会甘于只做小股东。

  因此,近期政府明确了微硬盘“股权多元化”的原则,同意有实力的外来投资者控股,这不仅能解决微硬盘目前面临的问题,而且对今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股权托管也是为此做好准备。

  第二,由于微硬盘是一个世界IT业争夺的焦点,很多境外下游客户新产品的研发都是在微硬盘的基础上进行的,因此他们签署的协议不愿意直接对市场进行披露,为保护客户的权益,现在按证券市场的规则公开披露条件尚不成熟。

  另外,微硬盘公司是一家国际化的企业,需要进行很多的国际化操作,很多运作模型是别人没有做过的,正在尝试阶段,在微硬盘目前激烈的市场竞争条件下,不能让对手过多知晓我们的操作模式,这也是微硬盘公司不愿意继续合并报表的原因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