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打破9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5年11月14日 20:28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12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Charles Wharton宣布,刚刚结束的2015天猫“双11”共创造了包括手机销量在内的9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除了912亿元的全天交易总额再次打破“24小时单一公司网上零售额最高”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之外,还有8种产品单品类销售业绩也成功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分别为:售出牛奶10124263升、坚果6567661公斤、苹果641899公斤、蜂蜜269821公斤、手机3133289台、电视机643964台、手表1112561只、汽车6506辆。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首席市场官靖捷同时透露,除了申报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外,今年天猫“双11”快时尚品牌优衣库创造了“2分35秒销售破亿元”的奇迹,成为最快过亿元的单店。

  手机销量超313万台再破纪录

  2014年天猫“双11”,天猫电器城就以手机卖出189万台成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而今年天猫“双11”,手机以超过313万台的销量再度刷新纪录。313万台相当于全球智能手机1天的总销售量。

  今年天猫“双11”销售破亿元的品牌包括三个国产手机厂商,分别是华为荣耀、小米和魅族。同时,Apple品牌在今年天猫“双11”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获得了十倍以上的增长。这也再次证明,天猫电器城同中高端及高端品牌的合作还在不断深入。

  天猫数码家电事业部总裁印井介绍,除了手机之外,电视机在天猫平台“双11”单天销售64万台,相当于整个中国彩电将近两天的产量,天猫已经慢慢开始重塑行业、重塑产业,更多帮助传统企业、核心产业转型。

  牛奶、苹果、坚果创三项世界纪录

  牛奶、苹果、坚果这些食品类目在“双11”当天极为畅销。其中牛奶1012万升、坚果656万公斤、苹果64万公斤,共创造了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

  今年,牛奶一小时成交5000万元超去年“双11”单天成交总量,截至上午11点成交1.25亿元。其中,最受欢迎的品牌分别是:德国德亚牛奶(成交150000箱)、澳洲进口鲜语牧场(成交160000箱)、麦德龙AKA牛奶单品(成交128000箱)。

  坚果类目中,本土品牌三只松鼠24小时卖出1600万袋坚果,200万订单,成交额为2.1亿元,相当于去年“双11”全天的两倍。

  苹果则是销量最大的水果。法国嘎啦果、美国红蛇果及青蛇果、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等来自全球的时令优质品牌,短短24小时内仅美国华盛顿加力果就销售了100万颗。

  通过上述案例,可以看到天猫作为全球化全品类平台,通过遍及全球的牧场、农场果园、海域和酒庄直供等纵深发展,直接与原产地合作品牌直供来确保商品品质。

  对此,天猫食品事业部总经理赵磊表示:“未来将致力于将全世界最高品质的食品带到天猫,带给消费者。”

  此外,天猫医药馆销售蜂蜜近27万公斤的成绩成为今年“双11”一大亮点。

  多个手表品牌销售额破千万

  “双11”当天手表售出111万只,创造了“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手表”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中天梭、浪琴、卡西欧、海鸥、天王、罗西尼、飞亚达等品牌都突破千万,丹麦设计品牌DW(danielwellington)以潮流元素抢夺眼球,24小时单店突破了3000万元销售大关。此次飞亚达、卡西欧等重点潮流品牌腕表参加了万店同庆,消费者可在线下单,线下提货,增强购物服务体验。

  在线全款售车将改变汽车电商模式

  “双11”全天,阿里汽车整车特卖售出6506台,创造了“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汽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当天,阿里汽车平台总交易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7.4%,其中在一口价“整车特卖”会场,有两个天猫店铺交易额突破1.5亿元,分别为微用汽车专营店、上海通用别克旗舰店。

  另外,在11月11日1点开始的“整车特卖”付尾款环节,阿里汽车平台2分钟内总交易额突破3亿元。其中,2014款凯迪拉克ATS-L和别克凯越这两款车型一分钟内总交易额都突破了一亿元。

  天猫汽车事业部资深经理石坚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改善消费者的体验,努力解决汽车电商平台联动4S店进行统一销售的难点,革新未来汽车电商的业务模式。 (施志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