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公司30年内让人起死回生:死亡或成为一种选项

2015年11月26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大脑控制人工假肢、先进的生物医学植入技术和拯救生命的医疗新方法的兴起,现在我们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征服死亡。

  随着大脑控制人工假肢、先进的生物医学植入技术和拯救生命的医疗新方法的兴起,现在我们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征服死亡。据美国生活科技杂志Popsci11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家科技公司宣称有望在30年内实现复活冷冻人体技术,届时,死亡将成为人们的一个选择。

   人脑+人造身体=永生?

  Humai就是这么一家希望能让人起死回生的科技公司,他们在公司网站上解释说:“我们用人工智能和纳米技术储存说话风格、行为模式、思维过程等数据以及你身体从内到外如何运作的信息。然后会建造一个由过世人的大脑和人造身体组成的新人,此前储存的这些数据会被编码到多个与大脑连接的传感器中。”

  Humai公司的想法很科幻、也很疯狂,他们试图让一个死亡大脑复活,然后用这个大脑控制一个人造身体,同时把所有关于你的重要信息,复制到新生物机器人身上,包括你的个性、过去的经历和思维等。可以想象,这项技术在短期内无法变成现实,也希望它不会造成什么伤害。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详情,美国生活科技杂志Popsci记者通过邮件采访了Humai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乔希·博卡内格拉。

  最大的问题:怎么做?

  我们的想法比较好理解,但显然比较难实现。首先,在我们的会员死亡前,我们会通过特别研制的应用,花费数年时间搜集有关他们的大量数据。会员死亡后,我们会用人体冷冻术将其大脑保存好。等技术发展成熟,我们再将大脑移植到人造身体。大脑可以通过意识控制假体,我们会利用纳米技术和克隆技术修复和改善细胞,以应对大脑老化问题。

  如何评判研究工作进展?

  在意识控制假体研究方面,每次认知的提高,都可被视为大的进展。我相信,在这个研究过程中,我们甚至会研发出能拯救生命的技术。当然,终极测试是我们首次将人脑植入人造身体的工作。

  如何结合生物学和计算机技术?

  简短的回答是:仿生学、纳米技术和人工智能。我认为人体是有局限的,并未进化到功能最强大的状态。我觉得人造身体能拓展人类的体验,届时,接受死亡的人很可能会改变他们的态度。

  你们团队里都有什么人?

  我们团队一共有5个人。一人负责人工智能的研究,一人负责人工智能和纳米技术,两人研究仿生学和传感器,还有一个是公关大使。他负责成立组建一个团队向公众解释公司的目标和所应用的技术。我什么都做点,但主要还是专注于战略问题。未来几个月,我们还要招聘新的成员。是否有其它机构给你们赞助?目前,只是我个人投钱到公司,我们会在未来几个月寻求外部资金。

   你们有让死人复活的时间表吗?

  我们相信能在30年内让死人复活。

  为什么与死亡对抗?

  我不认为是在对抗死亡,更像是让死亡成为一种选项。我个人很难想象谁想死去,但我尊重他们的愿望。

  中国人体冷冻第一人

  2015年5月30日,61岁的中国著名女作家杜虹因胰腺癌去世。两名美国医生第一时间向杜虹体内注射了抗凝剂、抗菌药物、抗血栓药物,防止血液凝固,并用特制设备按压心脏,保证血液继续循环。

  随后,杜虹的遗体被放入装有冰块的木质棺材中,迅速转移到手术地点,耗时约1小时。接下来是灌流,由于人体细胞中含有大量水分,冰冻过程中水分凝固会形成冰晶,极易刺破细胞,造成巨大伤害,所以冰冻技术的要点是使用冰点更低、不容易结晶的保护液代替水分,达到脱水的效果。

  接下来,杜虹的遗体会在冰冻状态下被送到位于美国洛杉矶的Alcor总部(全球最大的冷冻人体研究机构之一)。遗体头部将被分离保存在-196℃的液氮环境特殊容器中。

  在此后的漫长岁月中,工作人员将按期添加液氮,保证杜虹的头部长期保存。按Alcor科学家的乐观估计,50年后的科学技术也许就能让杜虹解冻头部、再造身体,也就是——复活。(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新浪创业营课程表曝光

这些牛人会来讲这些课

这些牛人会来讲这些课

创业本身是一场关于认知的赛跑,在这场挑战中,让新浪创业训练营助你一臂之力。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