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光祖:抢票软件不利于公平买票

2015年03月05日21:4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特派北京记者彭美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刚刚在接受记者时说,自己春节就是坐高铁回家过年的,中国高铁300公里的时速是目前比较好的速度,不会出现600公里时速的高铁。

  不认同抢票软件

  谈到抢票软件时,他说,我认为抢票软件是不对的,它对于公平买票是不利的,我希望网络购票的秩序要好一点,让老百姓能更加顺利买票。

  他同时表示,高铁上的矿泉水是不包括在票价里的,铁路票价应该实行市场化,目前高铁票价主管部门正在根据市场化的要求,不断调整和完善铁路票价改革。铁路的投融资体制改革也正在进行,希望社会资本能更加多渠道进入铁路建设。

  8000亿元铁路投资主要在中西部

  他说,目前,中国“高铁走出去”正在快速推进,形势良好,中国和泰国的铁路合作并没有中断,而是合作良好。中国高铁从建造到服务、后期运营、人员培训都是世界上做得最好的,中国铁路的优势在于是是目前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技术成熟、管理经验也很成熟的。

  他说,铁路总公司成立两周年以来,认真努力推进铁路改革和铁路建设,以后也将继续努力。今年铁路投资的8000亿元主要投在中西部领域。

  有媒体问:中国高铁什么时候会会饱和?盛光祖说,中国铁路还需要进一步建设,尤其是在中西部地区。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盛光祖抢票软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