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或就国安局监听问题起诉美国政府

2014年02月07日 04:5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消息,Twitter周四宣布,如果美国政府不放宽科技公司公布国家安全局(NSA)监听要求信息的相关限制,则该公司将考虑针对美国政府采取法律行动。

  美国司法部上周同意允许科技公司公布国家安全局向其提出的用户数据查询要求的次数,但仅限于宽泛的范畴。Twitter表示,政府就此施加的限制侵害了该公司根据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所应拥有的权利。

  Twitter称:“我们认为,政府对我们施加的言论限制不仅对用户的隐私权造成了不公平的影响,而且还侵害了我们依据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所应享有的自由言论和公开讨论政府事务的权利。我们认为,有其他限制性较小的方式可允许我们讨论这一领域中的事务,同时又能尊重国家安全。

  因此,我们已向美国司法部施压,要求其允许提高透明度,并提议允许我们在未来披露有关国家安全查询要求的信息,这对Twitter用户来说将是更有意义的。我们还正在考虑可能不得不寻求采取的司法选择,以便维护我们根据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所应享有的权利。”(唐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