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被判侵犯百度名誉权

2013年12月20日 07: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产经脉搏

  发微博称百度收买方舟子抹黑360

  本报讯 (记者薛松)百度与360的名誉权纷争迎来一审判决。昨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百度公司起诉周鸿祎、奇虎公司侵犯名誉权案及诉谭晓生侵犯名誉权两案作出判决,判处周鸿祎、谭晓生及奇虎360公司败诉,要求周鸿祎、奇虎360公司删除侵权微博、道歉10天,并处罚金5万元。另外要求谭晓生删除侵权微博、道歉10天、处罚金3万元。

  应在微博公开道歉10天

  事件源起去年10月,网络知名打假人士方舟子质疑奇虎360公司系列软件,称360浏览器等产品借安全之名收集用户隐私,建议公众人物卸载。奇虎360公司则反击称方舟子被百度收买并造谣。10月25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表示,将对奇虎360公司展开调查。

  随后在去年10月底,百度公司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奇虎360CEO周鸿祎、奇虎公司利用微博平台发布恶意诽谤内容,严重侵犯了百度公司的名誉权。360安全卫士官方曾发布微博称“有网友爆料称方舟子被百度以金钱收买和利用”、“充当打击360的马前卒”等,并称“百度公司利用掌控的媒体资源和一些所谓打假斗士,抹黑360安全浏览器”。

  同时被诉的还有奇虎360公司首席隐私官谭晓生。百度称,其在微博发布的“方舟子是一杆付费枪,背后操纵者就是百度”等共计15条微博纯属捏造,构成对百度的侵权。

  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周鸿祎、奇虎360公司应在判决生效后七日内在其新浪微博首页显著位置发表对百度的道歉信,持续时间为连续十天,道歉信须经该院核准,若拒不履行,该院将在全国公开发行的媒体上公布本判决的主要内容,费用由周鸿祎、奇虎360公司承担。

  链接:百度推“手机卫士”阻击360

  日前,百度宣布进入安全市场,推出的“手机卫士”主打“防吸费、省流量”的卖点。这也是继移动分发、视频、搜索之后,百度和360之间爆发的又一场战役。 百度移动安全总经理张磊指出,今年以来Android平台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病毒应用超过10万种,呈爆发之势,给用户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而在业界看来,百度此举的战略意图很明显,就是多线作战拖住对手,遏制360在搜索市场的攻势。 (薛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