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圆通等快递再曝卖客户信息:一份四毛钱

2013年08月30日 02:1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 (记者 廖丰) 快递面单信息被贩卖的现象依然普遍存在。昨天央视又曝光了申通、圆通、天天等快递公司网点贩卖收发件人面单信息,相关快递公司向记者回应称,正联合执法部门严查。

  据央视报道,一份填写完整的快递单,在网上可卖到四毛钱一张。而在线下,快递网点也有贩卖面单的情况,购买者多是淘宝店家,通过购买快递单上的单号等信息制造虚假交易而提高信誉。被曝光的快递公司有圆通、申通、天天快递等。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快递单号泄露在快递行业内普遍存在。除了淘宝店主,银行、保险公司、电话购物公司、电信运营商、电子商务公司、美容院、婚庆公司等都存在购买面单信息行为。业内人士指出,提高处罚力度和严格执法才是打击这类现象的关键。

  昨天,天天快递董事长奚春阳告诉记者,公司对上述情况深恶痛绝,今年春节前刚将一起重大信息泄露案报送公安机关,“公司将进一步严打”。

  申通方面称,“经调查、举报和发现申通网络内泄露寄递服务信息的责任单位,公司将对相关网点处以20000元以上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50000元以上的罚款。对泄露个人信息的当事人直接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绝不姑息。”

  圆通方面也表示,公司内部建立起了“黑名单”制度,在技术上确保客户数据不因技术原因而导致泄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