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亲自出马 与FTC商讨反垄断问题

2012年11月28日 21:32   新浪科技 微博   
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间消息,彭博社周三报道称,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今日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官员,因为FTC即将完整对谷歌长达19个月的商业行为调查。

  其中三位知情人士称,谷歌希望能说服FTC,认定谷歌当前的商业行为并未违反反反垄断法。一位知情人士称,谷歌与FTC的谈判已经持续了约一周。谷歌担心的是,如果FTC认定谷歌反垄断,则可能伤害其业务前景。

  谷歌发言人亚当·科瓦切维奇(Adam Kovacevich)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我们将继续与FTC合作,并愿意回答他们提出的任何问题。”

  与此同时,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今日也现身华盛顿,并由谷歌华盛顿办公室主管苏珊·莫利纳瑞(Susan Molinari)陪同。

  知情人士称,FTC主要对谷歌在搜索市场主导地位表示担心,FTC主席乔恩·莱博维茨(Jon Leibowitz)已经向谷歌施压,希望谷歌能打消FTC的顾虑。

  此外,谷歌当前还与欧盟委员会官员谈判,希望尽早解决欧盟的反垄断担忧。欧盟公平竞争委员会专员乔奎恩·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昨日表示,下周将会见FTC主席莱博维茨。(李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