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地图负责人威廉姆森遭解雇

2012年11月28日 02:47   新浪科技 微博   
苹果iPhone地图软件苹果iPhone地图软件在发布后由于bug太多,遭到诸多非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苹果已经解雇苹果地图负责人里奇·威廉姆森(Rich Williamson),希望重新赢得用户的信任。

  苹果今年9月推出地图应用,但由于出现了许多故障,用户感到十分失望。

  作为苹果管理层重组的一部分,高级副总裁艾迪·库(Eddy Cue)艾迪·库上月接管了Siri和苹果地图业务。他正在从外部地图技术专家寻求建议,同时促进数字地图提供商TomTom修复该公司与苹果共享的地标和导航数据。

  批评人士此前指责,苹果地图的地标搜索功能不可靠,提供的路线会让用户迷路,而且缺少公共交通系统指引。在苹果与谷歌之间的战争愈演愈烈的形势下,艾迪·库正重建用户对这个项目的信心。

  自从2007年苹果发布手机以来,iPhone一直使用谷歌地图。目前,谷歌正准备推出用于苹果移动设备的地图应用。

  虽然苹果地图看起来并未损害iPhone 5的销售表现,但对苹果来说这是少有的失误,迫使CEO蒂姆·库克(Tim Cook)向用户致歉。

  苹果发言人特鲁迪·穆勒(Trudy Muller)拒绝就此置评,仅表示库克曾在今年9月份发表声明称,随着用户和数据的增多,地图将会有所改进。库克在当时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此事给用户带来的挫败感感到非常抱歉,目前正采取所有力所能及的措施来让地图应用变得更好。”

  修复错误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通过解聘威廉姆森,艾迪·库希望为地图部门组建一个新的领导团队。目前还不知道谁将接替威廉姆森的职务,他本人也尚未就此置评。

  消息人士称,苹果的一个团队一直都致力于修复地图应用的错误,其重点是某些最引人注目的问题。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地图应用中有关英国的卫星图像已经有所改进,而华盛顿纪念碑等美国地标建筑的标签也已经得到了修正。

  苹果最新版本的iOS移动软件取消了谷歌内置地图服务,转而采用苹果自有地图应用,这个应用中加入了一些新功能,如逐向导航和低空飞行3D视角等。iOS软件是iPhone和iPad所采用的操作系统,这些产品正在与基于谷歌Android的系统展开竞争。

  9月份曾有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构建自有地图应用的原因在于,该公司希望削弱其与谷歌之间的关系。除了谷歌地图以外,苹果还取消了预装在此前各款iPhone中的谷歌YouTube视频服务。

  福斯特尔离职

  苹果地图应用的失败直接导致了iPhone软件主管斯科特·福斯特尔(Scott Forstall)的离职。作为管理层改组措施的一部分内容,原本负责iTunes、App Store和iCloud业务的艾迪·库额外承担起了运营地图和Siri部门的职责,将这家公司所有的这项服务都整合到了一个部门中去。

  这并非艾迪·库首次接手一种陷入困境的产品。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生前曾委任艾迪·库负责MobileMe互联网存储服务,这种产品此前出现了一系列失误,如导致用户无法登录电子邮件账号的故障等。这项服务已在最近被关闭,代之以iCloud云服务。

  艾迪·库的职业生涯开始于苹果IT部门,随后成为乔布斯的得力助手。作为iTunes部门的负责人,他带头与音乐、电视和电影公司进行了许多谈判。今年早些时候还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艾迪·库还负责苹果为可能推出的最新电视产品增加更多视频内容的行动。(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