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称Windows 8上市1个月售出4000万套

2012年11月28日 06:3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消息,微软Windows部门财务和营销负责人塔米·雷勒(Tami Reller)周二称,自一个月前上市以来,Windows 8操作系统已售出4000万套。

  雷勒在今天由瑞士信贷主持召开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Windows 8的上市首月销售速度超过了Windows 7。微软Windows部门总裁史蒂夫·辛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在两周前意外离职,随后雷勒被任命为该部门的两名高管之一。

  微软10月26日正式发布了Windows 8操作系统和Surface平板电脑。该公司尚未公布后者的销售数字。

  Windows 8售出4000万套,并不意味着已有4000万名用户使用这个系统。其中很大一部分由PC厂商购买的,这些厂商随后会向经销商出售PC,但Windows 8在其中所占比重很小。据科技研究公司StatCounter数据显示,全球PC数量约为15亿台,其中约1%实际使用Windows 8系统,也就是约1500万台。

  此前,微软上一代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7在上市后的两个余月内总销量为6000万套,日均销量约为86万套。Windows Vista上市首月销量也超过2000万套。

  原生支持触摸屏的Windows 8系统和Surface平板电脑是微软对苹果和谷歌的回击之作,后两家公司在移动计算领域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微软第一款Surface平板电脑使用ARM芯片,旨在挑战iPad在这一市场上的主导地位。雷勒表示,基于英特尔芯片的Surface平板电脑将在明年1月上市。ARM版Surface不能与较老版本的微软程序兼容,英特尔版本则将完全兼容Office等应用。(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