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南鹏:中国网络公司“出海”面临巨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 14:16  新浪科技
沈南鹏:中国网络公司“出海”面临巨大挑战
红杉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科技讯 4月13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互联网的未来”分论坛上,红杉基金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中国企业如果要走出去,必须在产品和服务上进行重大改变才能适应当地市场。

  中国企业“出海”面临挑战

  沈南鹏表示,中国企业“出海”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即使像已经走在全世界互联网前列的美国,进入中国市场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刚刚跟李开复聊天的时候,他说谷歌是唯一一家在中国独立运作的互联网公司。其他领先的美国互联网公司在中国只能通过收购的方法,而且往往是这个行业中的第二、第三名,即使这样也面临很大的挑战。”

  沈南鹏认为,中国企业如果要走出去,要在产品上、服务上进行重大改变才能适应当地市场。

  中国无线互联网领先美国

  沈南鹏还表示,互联网面对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就是无线互联网,这也是中国互联网的一个重要特征,“不夸张地说,中国无线互联网已经走在美国的前面了,它的运用程度和深度是很多美国公司无法想象的。”沈南鹏认为,未来无线互联网和传统互联网、PC互联网之间可能还有吸引眼球的竞争,这也是互联网面临的挑战和机会。(俊炜)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