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中国互联网用户更多是在探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 13: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3日消息,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在今天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互联网的未来”分论坛上表示,中美互联网用户的差别在于,美国的用户更多是在搜索,中国的用户更多是在探索。

  李开复称,美国现在是世界互联网的领先者,美国在60、70年代花了很多科研资金成立了互联网,有了这样的骨干网之后,后来还把大学联系起来,所以美国的互联网有了成功。他希望以后有机会在移动和其他领域让中国有这样的基础能够有所创新。

  谈到美国和中国用户的差别,李开复认为一个很大差别是在于年龄,美国平均互联网用户45岁,中国是25岁,年轻化的互联网代表了娱乐、社区,对这些方面的一种追求和爱好。

  李开复称从Google的搜索结果可以看出,中国的互联网用户非常好奇,比如美国的用户在搜索结果里逗留十秒钟,而中国的用户逗留三十到六十秒钟,他们喜欢多探索。

  “发现美国的用户更多是在搜索,中国的用户更多是在探索。”李开复称。

  至于为什么中国的互联网用户会呈现出与美国不同的特点,李开复认为,美国的用户找一件事情到谷歌去搜,找到了就可以了,探索是对某个事情非常有兴趣,看到哪一个结果可以点三个、四个、五个,中国用户更依赖互联网,而美国有很多的媒体比如说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不一定非得用互联网。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还是有许多用户过去没有那么多经验,觉得互联网大开眼界,所以也是有好奇心。

    2008年4月11日-13日,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俊炜)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