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国政府解除YouTube封杀令 侮辱国王事件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03:53  新京报

  31日,泰国政府宣布,政府已经解除了对著名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为期4个月的封杀令。

  泰国信息和传媒技术部长斯提差表示,这一决定是在YouTube运营商同意禁止共享触犯泰国法律或冒犯泰国习俗的视频后作出的。斯提差说,“YouTube已经编写了新的程序,用于屏蔽那些敏感的视频片段,使泰国网络服务用户无法观看到触犯泰国法律和冒犯泰国习俗的视频。”

  今年4月,由于YouTube上的一段视频短片被认为侮辱了泰国国王普密蓬,泰国便开始封杀YouTube网站。这段引起争议的视频仅长44秒,视频中出现了鞋底踩向泰国国王肖像的画面。在泰国文化中,脚被认为是肮脏的,用脚踩他人的肖像被认为是严重冒犯他人的行为。5月,泰国信息和传媒技术部还曾经考虑对Google提出起诉,控告Google的工作人员侵犯泰国君主。按照泰国法律,这一罪名如果成立,最高可获刑15年。

  YouTube的母公司Google在封杀事件后不久曾致信泰国信息和传媒技术部说:“我们对普密蓬国王陛下有着最深切的尊敬,我们也同样尊敬泰国的法律和传统,并且希望我们能够就目前的争议达成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决定。”(马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