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图被指“襄助”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5:07 新京报

  驻伊英军从武装分子藏身处缴获大批卫星地图

  英国媒体援引英国陆军情报官员的话报道说,伊拉克武装分子正在利用google earth从国际互联网上得到卫星地图,且利用获得的卫星地图来指导袭击英军位于巴士拉基地的行动。

  报道说,驻伊英军士兵上周突袭武装分子藏身处时缴获了一些文件,包括一些已经打印好的google卫星地图,地图上详细标明了英军基地内的建筑物和易受攻击地点的具体位置,包括帐篷居住区、洗手间区以及轻型装甲车停车区。一张巴士拉阿拉伯酒店的卫星地图背面标出了酒店精确的经纬度。而该酒店正是英国斯坦福郡团战斗群的总部,该战斗群目前有约1000名士兵。

  驻伊英军发言人布尔·布里奇少校说:“武装分子进入基地对我们进行侦察是一种威胁,但是现在武装分子利用google卫星地图进行侦察对我们来说又形成了另一种威胁。”Google发言人回应说:“我们一直做好了听取政府要求的准备。我们已与驻

伊拉克的军队建立了沟通渠道,但我们不想讨论我们与他们会谈的内容,我们确实在听取他们的意见,对他们的要求很敏感。”(钟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