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自然科学基金对造假者永久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8:18 新京报

  对有弄虚作假、违背科学道德行为的申请者“一票否决”,永久取消其申请资格

  新华社杭州1月12日电 (记者岳德亮) 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学术造假现象,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决定对有弄虚作假、违背科学道德行为的申请者实行“一票否决”。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的《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规定》规定,从本月起,省自然科学基金办负责组织申请项目的初审,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予继续评审,永久取消其申请基金的资格:申请项目属低水平重复研究;申请材料含有虚假信息;申请者有违背科学道德的行为和执行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质量低下的记录等;在研的资助项目有弄虚作假、违背科学道德或伦理道德的,将予以中止或撤销其已经申请到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追回已拨经费、取消申请资格等处理措施;情节严重者,追究其法律责任。

  申请者须是正式受聘于在浙江省的单位,每年在浙江工作时间应不少于6个月。每位申请者同年只能申请主持一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据了解,2006年,浙江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总额达3000万元,资助了400多名项目负责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