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蠕虫利用QuickTime席卷MySpac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0:16 驱动之家
作者:木艺儿

  安全公司Websense最近指出,有些恶意录像能利用MySpace的漏洞,在嵌入式QuickTime播放器中运行JavaScript,从而对用户实施钓鱼欺诈,诱使用户访问恶意网站。

  “可以通过查看是否存在空的QuickTime文件和MySpace上方被修改过的链接来鉴别是否种了病毒。”Websense相关人员说。MySpace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这个攻击弱点被认为是一个跨站联结漏洞,也是互联网上比较常见的攻击方式,而对于QuickTime的相关特色来说,它不能算一个漏洞,用户们可以合法利用它,不过在这里,这种特色显然被滥用了。

  被攻击后用户可以看到MySpace上方的导航条被改变了,而链接地址也指向MySpace站点之外的地方,用户访问这些恶意站点的时候需要输入MySpace账号密码。F-Secure的安全人员认为这是一起大规模盗窃F-Secure密码的事件。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