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站发起同楼寻爱 北京5万单身白领网络联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6: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孙蕾)“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从“同城约会”到“同楼寻爱”,北京一些写字楼里的单身白领,开始把目光从远方转移到自己的身边,在他们工作的写字楼中寻觅佳偶。

  近日,北京丰联广场成了百合花的海洋。在写字楼的大堂,盛开的百合散发着浓郁的芳香。而手捧百合花的俊男靓女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写字楼中的单身白领,其中大
部分是可口可乐、戴尔等知名公司的员工。得到百合花的单身男女不仅可以相互认识,还可以通过网站、手机来查找与自己同一座写字楼的单身异性。

  这样的同楼约会活动,同时还在北京的尚都国际中心、左岸公社、建威大厦、静安中心等五A级

写字楼里上演。据了解,这次活动是由中国最大的一家婚恋网站发起的,参与活动的单身白领将达到5万人。这是北京高端白领青年的相亲活动,第一次大规模地与网络联姻,并将恋爱对象锁定在同一写字楼中背景相似、年龄相近的人群中。

  据悉,“同楼寻爱”的相亲活动,通过“性格测试、心灵匹配”模式,来搭建年轻白领相识的基础。在每个单身用户注册的时候,就通过测试得出自己的恋爱类型和性格类型,登陆以后能够看到临近写字楼的异性有哪些是和自己匹配的类型,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为自己节省了时间。

  在丰联广场工作的李颜无奈地说:“我们每天都是早出晚归,除了同事,很少有机会认识其他人,不是不想找朋友,确实是机会太少。”恋爱、结婚一直是很多写字楼单身白领的“老大难”问题。

  今年4月,《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实施了一项有关青年人择偶方式的调查,结果显示:58.6%的人认为“交际范围太窄”是自己或身边的人至今单身的主要原因。随着网络交友不断兴起,年轻人又多了一个宽广的交友平台。

  目前,中国主要的婚恋交友网站,如百合网、亿友网、嫁我网和中国交友中心等日益活跃,他们正在逐渐成为都市男女扩大交际圈和选择面的重要手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