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eBay与TOM建合资公司专题 > 正文

eBay向卖主推关键字广告系统 与谷歌等争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1:1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2日国际报道 网络拍卖巨头eBay计划推出面向其网站上卖主的关键字广告系统,促销其网站上的拍卖商品。eBay的这一做法显然借鉴了谷歌和苹果的策略。

  在上周六的一次会议上,eBay的战略总监迈克尔向软件开发商通报了让eBay网站上的卖主在其它网站上投放高相关度广告的计划,卖主则需要以一部分的销售额作为广告费用。

  eBay的系统不同于谷歌、雅虎、微软提供的付费点击广告系统,它只面向其网站上的卖主,不向其它广告客户开放。

  迈克尔表示,该计划的试验版将在下周初问世。什么样的商品出现在哪个具体广告中取决于网站上的关键字。eBay的系统能够对网页进行扫描,获得其中的关键字,并在网页上返回与此相关的eBay网站上拍卖商品的链接。例如,内容与体育有关的网站上可能显示指向eBay上体育器材或纪念品类拍卖商品。

  随着eBay上拍卖商品的变化,相关网站上的广告也会随之改变,能够反映eBay上拍卖商品的最新变化。根据销售量,相关网站能够获得收入的35%-60%。迈克尔说,这是网站获得收入的又一个途径。

  这样的广告成为大大小小的网站运营者获得收入支撑网站的又一途径━━对于博客尤其如此,他们通常依赖谷歌的广告系统获得收入。

  eBay将AdContext看作是对由谷歌等搜索引擎提供的广告服务的一种补充,而不是竞争对手。eBay的发言人汉尼表示,许多网站都同时显示eBay和其它拍卖商的广告。

  eBay

开发商会议展示了eBay是如何由一家一站式购物网站发展为拍卖、支付、通讯技术提供商的,它的技术可以用在任何网站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