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称高管离职属正常淘汰 家庭战略未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1:10 华夏时报

  首次回应人事变动传闻

  本报记者刘琪莉报道昨日,记者从盛大公司处得到证实,盛大法务总监GregPilarowski、SDS(内容)事业部副总裁张益嘉、SDS销售总监张楠、北京分公司副总费江舸、易宝产品经理白宁等多名管理人员已从盛大辞职。在此之前,盛大5月1日宣布首席财务官李曙君将辞职,其职务将于6月30日起正式由现任财务总监张勇取代。分析人士猜测,仍未脱离转型期阵
痛的盛大,有可能正面临一场中高层员工的信任危机。

  发言人:此为正常淘汰

  昨日,盛大方面对于中高层的接连辞职之事终于表态,盛大新闻发言人诸葛辉称,“有一定的淘汰率,保持人员的正常流动,对于任何一个公司来说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同时他还表示,以一个员工是否能够最大限度的为公司创造价值而不是按照他进公司的时间长短或者职务高低来衡量,这种流动,标志着盛大已经步入了成熟期。

  诸葛辉称,5%-10%的淘汰率是很正常的,以为公司创造价值为衡量标准,这样的制度给员工以危机感,可以说,一部分辞职的人是被淘汰了,优秀的人才会不断的补充进来。“当然也有一些人是为了追求个人发展而离开”。

  诸葛辉透露,就在昨日,盛大宣布聘请原美国艺电(上海)有限公司(Electronic Arts (Shanghai))副总经理黄炜先生就任SDG事业部副总裁一职。“并且原有员工内还会有提拔上来的中高层。”诸葛辉称。

  家庭战略并未受阻

  诸葛辉还表示,目前盛大各业务线发展顺利。据介绍,网通已经宣布与盛大在家庭娱乐市场结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盛大易宝将和网通的宽带捆绑入户,将在一年内完成数百万套盛大易宝的捆绑及落地。不过,网通版的盛大易宝将以网通“宽带宝”的品牌出现。对于合作的进展,诸葛辉表示,目前还在推广阶段。网通“宽带宝”将会在全国进行推广,今年计划推出400万套。诸葛辉表示,和网通的合作可看做是家庭战略继续推进的有力证据。

  从这些离职人员的履历来看,他们都是盛大器重的高层员工。张楠是盛大最早的元老级员工之一,他在盛大工作4年,历任销售部副总、盛大新华副总,离职前为盛大SDS部门销售总监,主管“盒子”的销售。张益嘉博士则是一名盛大重金挖来的海归派,在

网络电视(IPTV)技术领域有很深的研究,承担着盛大IPTV战略的制订和实施。CFO张曙君则是盛大运筹上市计划的主要功臣。费江舸、白宁等人,长期呆在一线,是盛大的销售骨干。

  业界认为盛大前景并不明朗

  但盛大遭遇战略上的困境,在业内已成共识。盛大一季度财报显示,尽管成功扭亏,但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95%,寄予希望的易宝又出现销售下滑。

  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认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多名高层相继离职,在业内极为少见。一般来说,高层离职是为了追求更高的利益,从这点来说,应该是盛大没有给他们这样的信心。目前,盛大的家庭战略遇到阻力,而游戏业务的收入不断下滑,前景并不乐观。

  “单从此点,还不能判断为盛大出现问题,但多名高层离职肯定不是好的兆头。”他称,盛大目前实行网游、家庭战略两手抓的战略,但两业务都不尽如人意,导致员工士气不高。“这或许是高层离职的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