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OL推全新移动服务 旨在争夺无线互联网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3:44 计世网

  计世网4月4日消息 本周一,AOL公司宣布推出新的、增强版本的移动服务,内容包括网页内容的移动浏览,旨在争夺无线互联网用户。

  AOL,主要提供拨号互联网接入服务,最近几年来,AOL开始向其它市场拓展,其中包括提供移动服务等。随着针对移动设备的在线服务和内容的增多,大量的手机开始向网站接入。由AOL组织的一项联合调查显示,在美国成人手机用户中,有52%的用户24小时开机。研
究还发现,诸如地图、文本信息、图像处理、游戏、电邮、网络搜索、网页浏览等在线服务增长日增大。

  包括Google、微软MSN、雅虎在内的主要搜索服务商和门户网站也纷纷涉足移动服务。AOL在CTIA无线2006年大会上宣布,为AOL网站增加移动浏览服务。这样,不光是那些为手机屏幕定制的内容,规范的网页内容也可以在移动产品上正确地显示。

  AOL,还进一步增强与斯普林特的合作,为所有在美国的普斯林特的订户提供AOL移动门户服务。AOL的移动门户包括搜索引擎地、AIM及时通讯服务、AOL电邮、AOL图像和新闻、娱乐以及

天气预报内容等。

  同时,AOL的在线地图部门 MapQuest也宣布为用户提供移动地图服务,这种服务叫 MapQuest导航器,公司表示今年这项服务可望为美国手机用户推出。 MapQuest还宣布推出专门针对移动产品的定制网站,用户可以通过wap.mapquest.com 接入。

  据Jupiter Research组织的分析师Julie Ask称,目前,对于门户公司和搜索引擎服务运营商来说,移动服务尚未实现赢利,"对于这些公司来说,这项服务前景看好,用户开始习惯于这种服务。"

  这名分析师称,在过去的半年内,美国约有10%的手机服务订户使用移动浏览服务,也就是有2000-2500万用户。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改进,这项服务用户会不断增加,而最终会实现赢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