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通MSN等第二季度将互通 QQ称不会受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7: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辛苑薇) 昨天,记者从雅虎中国内部获悉,雅虎即时通讯工具雅虎通和微软的MSN将在二季度初提前实现互通,同时与IBM的合作进展顺利,最迟在二季度结束时,实现与IBM拥有2000万用户的企业协作工具实现互联互通。

  雅虎中国内部人士表示,在与IBM的互通上,双方将不仅限于文字信息,还将在音频、视频以及业务协作等方面展开。由于去年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这场互联互通大战还将
有淘宝的淘宝旺旺甚至阿里巴巴的贸易通加盟。雅虎中国官方表示,将在今年下半年将雅虎通和针对个人用户的淘宝旺旺结合。

  雅虎中国相关人士认为,在公共通讯市场上,目前淘宝旺旺已有1400万用户,雅虎通又是在中国增长最快的即时通讯工具,中国用户数量与MSN基本持平,三者的市场份额相加足以逼近腾讯,并在企业通讯市场占据优势。

  腾讯公关经理渠毅表示,这不会对腾讯产生任何影响,腾讯也没有任何计划将腾讯QQ和MSN实现互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腾讯拒绝加入互联互通的一个关键原因是担心自己的庞大用户群被分流,毕竟腾讯绝大部分收入来源于QQ。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