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加坡加强网上音乐下载管理 打击非法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9:0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月11日专电 (记者 张永兴) 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和音乐出版商最近设立了一个一站式网上音乐版权授权服务中心,并将在今后6个月内采用网络搜索和指纹识别等技术,打击网上音乐非法下载活动。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1日报道,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已将下载音乐的版权的授权范围扩及个人网页,并通过一站式授权服务中心简化申请版权的程序。过去,从业者如果要提供
网上音乐下载服务,除向词曲版权协会申请公开传播权外,还要向相关音乐出版商和唱片公司申请复制权。今后,无论业者还是个人,均只需向词曲版权协会提出申请即可,申请所需时间也由过去的6个月缩短到1个月,网上音乐下载成本也将大幅下降。

  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说,对于把音乐下载到自己网站上的人来说,即便只下载一首歌曲,也必须缴付至少1000新元(约合613美元)版税。下载50首以上歌曲,需要缴付1万新元(约合6134美元)版税。

  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还将在新加坡多所学校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学生对非法下载的认识。

  新加坡贩卖非法音乐光盘的现象较少,但仅去年就发生多起非法下载网上音乐的案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