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百度上市股价飙升 增长前景遭分析师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12 赛迪网

  【赛迪网报道】这家初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集所有时髦词语于一身:中国、搜索引擎和Google,市场自然做出了相应的反应。被称为中国Google的百度搜索引擎上周五初次在纳斯达克(Nasdaq)亮相,引起的轰动是自从网络泡沫时代以来从未出现过的。

  英国《金融时报》Andrei Postelnicu纽约报道,在推迟开盘后,该股收盘时的涨幅超过353%,使这家去年营收1340万美元的公司市值达近40亿美元。Cantor Fitzgerald负责
首次公开上市的萨尔莫莱利(Sal Morreale)警告说,不要把百度的首次公开发行看成是网络泡沫时代的卷土重来。

  莫莱利说:“自从由顾客出价的网上旅行社Priceline上市以来,没有什么比百度更抢手的股票了,我们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都不会看到类似的热门股票出现……百度一切都很顺利。”

  虽然百度只发行了404万股股票,但在上周五收盘前却有2000多万股的交易量,这意味着当日交易者把该股“快进快出”了多次,这绝不是一家在资本市场公开上市的公司所希望看到的结果。

  这导致该股收盘时市盈率达到2450倍,对于投资组合经理人来说,不管多么热切地想对中国快速发展的互联网行业进行投资,他们都可能难以证明该市盈率合理。

  鉴于中国电子商务处于萌芽状态,一些分析师质疑百度的成长前景。电子商务的发展帮助了搜索引擎在西方的成长。

  过去一年,首次公开发行市场的活动日益增加,上周五百度的发行上市则是这类活动中最新的一次。管理首次公开发行基金的资本复兴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表示,在7月初前共有107家公司进入了股市,若这一趋势持续下去,今年可能远远超过去年216起股票首发数量。

  资本复兴公司说,中国公司已为华尔街海外公司首发市场提供了令人欢迎的喘息之机。在过去12个月中,中国公司几乎占在华尔街上市的所有非美国公司的一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