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百度Nasdaq挂牌首日创纪录 股价升35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4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8日 综合消息:Google(GOOG-US )带来搜寻引擎产业的狂热再现,中国最大搜寻引擎百度Baidu.com (BIDU-US )5 日在NASDAQ首日挂牌(IPO ),创下354% 的涨幅纪录,不但是海外股票 IP O 涨幅的历史纪录,也是过去五年前IPO 最大涨幅纪录,在美国历史上则排名第 18名。

  这次 IPO,百度以27美元 1股,出售404 万股,募集了1.09亿美元,规模并不大;承
销商为高盛、Credit S uisse First Boston 以及Piper Jaffray.

  百度今天开盘价为66美元,远超过挂牌价27美元,开盘后仍一波波上涨,收盘价高达122.54美元。盘中更写下151.21美元的高价 . 以其发行股数3230万股计算,市价超过40亿美元。而最近一个季度,百度的营收仅有 840万美元。

  一位基金经理人表示,Google想要并购百度,给了投资人很大信心;“这完全是一场金钱游戏,大家都押注在这个最好且成长最快的产业. ”

  Google目前持有百度2.6%股权,相当於 1亿美元的市值。

  不过,百度执行长李彦宏 Robin Lee则拒绝评论有关Google有意并购的消息。他在接受CNBC的专访时表示,“他很高兴有Google 作为其股东,而百度将继续前进并敝开大门. ”

  百度IPO 当日涨幅354%,在美国IPO 历史上排名第18位,在海外IPO 案子中则是新高纪录;美国IPO 历史上单日最高涨幅纪录627% 是VA Linux Systems(LNUX-US )在1 999 年12月创下的。所有历史上排名前20名的IPO 单日涨幅纪录都是在1998-2000 年时所创下。

  当然,百度的涨幅惊人,与其募资规模不大有关,由於只有 404万股,散户与机构法人争抢下,股价一飞沖天;而Google挂牌首日涨幅只有18%.

  以百度的承销价27美元计算,其市值为8.98亿美元,约为其净营收2160万美元的42倍;而 Google 的P/S 只有19倍,Yahoo (YHOO-US)更只有11倍。

  不过,百度业绩成长快速,至今年六月底的最近一个季度,百度营收约为840 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加了5 3%,净利 1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则成长384%;第二季营收数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5%,为Google成长率的二倍、 Yahoo的三倍,且中国人口众多,仍不断快速增加中。

  根据百度IPO 的展望报告,百度预期其用户将从200 5 年的1.15亿人成长至2007年的1.87亿人;另根据IDC 估计,中国去年网路行销收入规模约达1.3 亿美元。

  百度创办人之一、也是百度的董事长、执行长李彦宏,山西阳泉人,1991年毕业於北京大学资讯管理系,随后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完成电脑科学硕士学位。


  爱问(iAsk.com)百度 相关网页约2,664,817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