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新浪网友:盛大收购新浪在线媒体的五大撞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29 新浪科技

  以下是摘自新浪谈股论金论坛有关盛大收购新浪股票的新浪网友评论,这位网友讨论的主题是“狼来了,蛇吞象?盛大游戏网络收购新浪在线媒体的五大撞击 ”:

  狼来了,蛇吞象?

  ——盛大游戏网络收购新浪在线媒体的五大撞击

  2月19日(北京时间),一场蓄谋已久的、被称作中国互联网业最大的、盛大收购新浪案浮出了水面。而在之前提交给美国证券委员会的13-D备案文件中,盛大表明了进一步增持新浪股票的意愿,随后盛大(CEO)也表示看好盛大和新浪之间的合作前景。沉寂了几日,新浪公司宣布其董事会已采纳了股东购股权反收购计划。收购大战双方的短兵相接在纸、网媒喧嚣的炒作中正式拉开了帷幕。

  一、民营知本经济与虚拟资本经济的撞击

  我国的新技术革命起步较晚,而崛起于“中关村”--民族知本经济的摇篮,新浪作为推动新经济发展、将网络与大众传媒两者有机结合的先行者,其致命的缺陷在于民营的特质。从领先的互联技术、第四媒体的定位,TMT的融合、多元化的商业模式及增值服务的提供,几代新浪人的十几年的发展未能摆脱资本意志以各种方式的体现。而科技海归对社会的回馈,知本家文化底蕴对利润冲动的限制,使信息技术革命的生机和活力最终受制于原始资本的羁绊。

  融资方式上创新与伴随新经济成长的风险投资的作用分不开。新浪作为国内 I T产业引进国际风险投资的首家企业,从孵化器走出,开始反脯、回馈社会时,

  创造“神话”的人,会毫无怜惜的将其摧毁。资本终归是无情的、赤裸裸的、丑陋的、血淋淋的,而并不在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

  盛大从网络游戏代理商起步,经过几年的打拼,成就了后网络时代国内网游业的霸主地位。随着登陆纳斯达克市场,国外金融资本的加入,其“网络迪斯尼”架构已经略具雏形:上端有网络游戏、电影、音乐等;下面有运营系统、技术支持系统、客服系统;终端目前是PC,并进一步扩展到手机,未来进入家庭电视,电影等其他设备。

  没有资金的匮乏、未经历中国网络概念在严酷的互联网冬季时不足1美圆及几度险被摘牌、夹缝中生存的窘境;盛大--冒险家乐园的骄子,有的只是春风得意、是逐鹿中原的雄心与先声夺人的霸气。

  二、文化传媒产业与娱乐游戏业的撞击

  携带着对资本的顶礼膜拜、国外创投资金的鼎立支持,狼来了,神秘且低调。但舆论界掀起的轩然大波必始料未及,隆隆的盛大战车在关前嘎然而止,盛大的暗度陈仓与新浪的文宣攻势打成平手。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