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广东科德:盛大入主利于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58 新浪科技

 

  春节长假刚过,当盛大公司披露通过二级市场交易成为新浪最大股东时,所有关注中国互联网的人都大吃一惊:中国最大网络游戏运营商成为了全球最大中文门户网站的大股东!盛大成为新浪的最大股东,有利于两家企业的强强联合,更有利于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收购早在2月初就开始了,年30那天新浪的换手率达到90%,而在交易完成当日,新浪的成交量在开盘数分钟内就达到平时的2倍,在交易披露前新浪的换手率已经接近100%”。盛大在二级市场交易以现金和股票转换方式购买新浪公司983.3万股,按照每股23.43美元收购价,整个交易金额达2.304亿美元诸多业内人士在交易公布前均对盛大入主新浪一事作出了肯定的判断。18日下午盛大内部人士就收购传言向记者表示;晚上22:00左右盛大和新浪的股价在盘前大涨4.91%和3.75%;22:30盛大在美国宣布收购新浪19.5%股份,一跃成为新浪的最大股东。

  回顾2004年12月31日时新浪、盛大的十大持股机构,当时共同持股两家公司的机构投资者(灰色部分)只有一家,即ESSEX投资管理公司。2005年2月18日时盛大、新浪的十大持股机构,原来的共同机构投资者ESSEX已经撤出了,取而代之的是 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Axa、和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这三家机构在这次的收购战中表现活跃,分别增持了盛大或新浪的股票,成为两家公司的共同大股东。这三家机构目前共持有16.41%的新浪股份。在接下来的召开的股东大会中,这三家机构投资者会支持谁已经不言而喻了。

  再反观新浪董事会和管理层在去年四季度时的大幅抛售,一方积极进攻,一方放弃抵抗,陈天桥入主新浪只是时间问题了,盛大-新浪联合体已呼之欲出。下面就该看盛大如何进新浪董事会、如何改组董事会、如何改组管理层了。通过分析这些数据,基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盛大入主新浪已成定局。而盛大入主新浪后,互联网产业将会重新洗牌,新浪在三大门户的强势地位将更加突出,我国的互联网事业将掀开新的一页!

  广东科德 张旭晖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