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新快报:网络游戏将成今年互联网最大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05 金羊网-新快报

  形成以网络游戏、即时通讯、电子商务及搜索引擎共同支撑的网络“黄金时代”

  据新华社电 近日轰动我国互联网的一件大事就是盛大收购新浪19.5%股份,成为新浪最大的股东。由此也揭开了互联网由门户网站转向服务网站的序幕。

  来自美国纳斯达克股市数据显示,受此收购消息影响,盛大的股票价格几乎上涨了
三倍,使盛大的市值达到了30亿美元。业内人士表示,盛大网络对新浪股权的收购将改变三大门户网站均衡的现有格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直接导致门户网络走向衰落,取而代之的将是服务网络的兴起,我国互联网也将从门户时代过渡到服务时代,形成以网络游戏、即时通讯、电子商务及搜索引擎共同支撑的网络“黄金时代”。

  人们无法预测盛大会将新浪的网络游戏发展到何种地步,但靠游戏起家的盛大,收购新浪的惊人之举就足以向业界展示网络游戏的无穷魅力。

  据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的《2004年中国游戏市场报告》显示,2004年我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总体规模为24.7亿元,较2003年增长了47.9%。并且预计到2009年我国网络游戏市场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09.6亿元,从2004年到2009年的年增长率将达到34.7%。在如此大的市场规模引诱下,盛大重金收购新浪,打造一个“网上迪斯尼”这样的数字娱乐产品也并非是天方夜谭。

  无可否认,在线网络游戏这种全新的互联网服务商业模式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的热点和未来高速成长的发展方向,网络游戏将是2005年互联网最大的金矿。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