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方兴东:陈天桥也是新浪的忠实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45 博客中国

  文/方兴东

  大约2年多前(2002年),唐骏还在微软担任中国区总裁,部属兵马要在上海打盗版,结果微软在上海的员工将盛大(事后证明,这个选择唐骏倒不知道)作为打击对象。微软的人和工商局的人一起“气势汹汹”要去盛大搬服务器。陈天桥急了,盛大的正版率如此之高,还如此凶狠。陈天桥找求伯君求助。求伯君说这事你要找方兴东,于是,陈天桥给我打来电话,两人因此认识,成为朋友。

  后来,互联网实验室为盛大做了几份游戏战略的研究报告,得到包括陈天桥在内的盛大管理层的高度肯定。平时也保持经常性的沟通。也得以更多了解了盛大和陈天桥。

  记得交往中好几次,谈到业界,谈起新浪,陈天桥说自己是新浪的忠实用户,几乎天天看新浪新闻。显然,对于新浪的钟意之情由来已久。

  记得一次见到他,谈起新浪,突然情绪变得很激动。那一段时间新浪很多页面都有弹出窗口,要求用户下载igame。陈天桥觉得这种方式,让他这样的忠实用户心理很受影响,甚至很受伤。这点事情差不多说了半个小时。对于擅长做服务的他,这样对待用户的方式实在理解不了。

  如今,陈天桥入主新浪已成定局,很多人担心因此新浪会改变。我想无论以陈天桥的头脑,还是以用户的角度,应该充分明白新浪最核心的价值所在。包括新浪新闻的权威性,以及新浪品牌的价值。

  当然,最终事情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