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付亮:新浪公布毒丸计划的可能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4:11 新浪科技

  文/付亮

  一、毒丸会发作吗?

  不会。因为盛大的目的不是并购。

  二、盛大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长期目的是盛大转型,现实目的是支持盛大健康发展。

  三、实现此目的,盛大需要并购吗?

  不需要,盛大也不愿意花那么多现金去收购。因为只要控股,就会引导其内容导向。因盛大只是购买了股份,并达到了控股的目的,并不是要全部合并或达到绝对控股。现在目的已经达到了。

  四、毒丸计划后的新浪会怎样?

  由于盛大不收购,也暂时没有进入董事会,因此主要是新浪自己的高层(管理层、董事会)在表演。原来没有公开的信息和矛盾陆续不同程度地被公开(由于成为媒体和研究者的焦点),因为必须采取行动赢得其他股东的信任,而这些行动的决策过程就是矛盾和平衡。

  作为几经风雨的公司,新浪的日常运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创新方面由于决策更难,将落后于其他网站(现在也领先不多)。部分有事业心的核心员工可能会选择离开(虽然新浪并不希望他们走)。

  五、盛大会怎么做?

  首先,作为股东,可以对其条款,提起诉讼。

  其次,由于没有相伴随的董事选举办法限制,盛大可以争取进入董事会,可以要求开股东大会,罢免董事会。然后如果想收购的话,通过股东大会或新的董事会改掉毒丸计划或直接通过避开毒丸计划的股票合并计划。

  再次,即使不能进入董事会,分裂现有新浪董事会,由于其不齐心,这是很可能的。

  当然无论做什么,盛大都有两件事必须做。

  一件事对股民表好态,否则可能会导致自己公司的股价下跌。

  另一件事,利用好新浪的平台,通过广告、合作等方式,推进自己的网络游戏及其他娱乐业务的发展和转型。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