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秦涛:陈天桥让中国人的名字声震华尔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1:47 博客中国

  文/秦涛

  以公开市场收购新浪19.5%股份的方式,陈天桥,成为一个让全美国的基金都印象深刻的名字。他所达到的深刻程度,也许迄今为止是唯一的。

  陈天桥甚至从来都没有去过美国,包括盛大IPO,但却做到了这一点。

  盛大是个令很多人非议的公司,但是无论是爱是恨,人们还是要常常提起它,因为这
个词越来越多地充满力量,无论是由钱所赋予的,或者是钱以外的东西所赋予的。

  盛大也许有很多可以非议的地方,但是能够拥有今天的力量,是因为它充满创造力,因为盛大的创造,把握了机遇,让网络游戏成为令人垂涎的高成长业务,人们开始议论。

  我想起2年以前我以记者的身份采访陈天桥的时候,他对自己的评价:他是个务实的理想主义者。现在,他的理想初露端倪,无论有人评价太早还是太晚,他的理想震惊了一些人,而他实现理想的直接而痛快淋漓的方式,则震惊了所有人。

  商业也许很深奥,输赢也许不是最重要。但是如果我们把商业先抛在一边,当人们在讨论着陈天桥这一名字的含义的时候,我想,他已经赢了。

  他朝自己的目标努力。作为一个人,他让自己的名字充满力量。让这个名字震惊华尔街。让这个名字成为在华尔街传颂的故事主角。

  不是配角。

  如果我们之中的任何人,能够拥有像陈一样伟大的理想,拥有他的胆略和勇气,他为实现理想不怕冒险甚至孤注一掷的勇气,让企业背水一站置死地而后生的勇气,让自己的名字成为一切故事的主角,那我想,这个世界会更精彩。

  作为前盛大的雇员,作为企业而言,我曾经非常想看到盛大能够投入更多的精力从事教育等产业,来更多地引导广大青少年拥有更快乐和更健康的生活。但是单就作为从人的角度而言,陈天桥,这个有着强烈个性和超凡商业胆识的人,不管你有1万个理由喜欢或者不喜欢他本人,喜欢或者不喜欢盛大,作为人的他,作为理想主义者的他,作为一个企业家的他,值得我们由衷地喝彩。

  商业也许翻云覆雨,而人的精神,有时可以永存。在一个暗淡的时代,行动使人振奋。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