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菜鸟变老鸟 资深玩家教你将AM2极限超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31 IT168.com

  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有关Socket AM2处理器的超频要点。虽然从表面上看,超频Socket AM2处理器和超频酷睿2处理器都是以提高处理器主频为目的,不过由于不同处理器的架构和平台规格不同,Socket AM2处理器与酷睿2处理器在超频细节方面仍然有明显的区别。

  首先,K8平台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摒弃了FSB前段总线概念,取而代之的是AMD独创的Hyper Transport总线技术(以下简称HT总线)。该技术的出现使得主板上各种接口都能以很高的速度进行数据传输,从而让系统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过正是由于HT总线的特殊性,它对Socket AM2平台超频的影响与传统FSB前段总线是截然不同的。所以在本文中笔者并不大算对HT总线技术进行深入介绍,而是重点分析HT总线频率对超频的影响。

  其次,由于Socket AM2处理器内置DDR2内存控制器,因此它无法像Intel平台那样使用北桥芯片来固定CPU外频与内存频率的分频比比率,而是采用一种比较怪异的动态内存分频设定,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Socket AM2平台超频对玩家的技巧要求。此外,Socket AM2平台在具体的BIOS调节方面与酷睿2平台也有很多明显的不同之处,因此对于两大平台的超频技巧我们不能一概而论。

菜鸟变老鸟资深玩家教你将AM2极限超频
AM2平台超频有别于其他平台

  当然,除了以上提到的一些不同点外,Socket AM2平台的超频与酷睿2平台的超频仍然有很多相同或相似的地方,比如选择好适合超频的处理器型号、选择做工精良、超频能力强的主板和内存、选择优质电源、散热器等等。下面让我们首先来看看HT总线频率对Socket AM2平台超频的影响。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AM2超频不同于其他AMD CPU
·HT总线频率对超频的影响
·处理器的倍频和外频
·怪异的内存分频设置
·分频设置对内存的要求
·内存频率与时序谁更重要
·电压调节与锁定总线频率
·选择好你的超频主板
·其它值得注意的问题
·资深玩家寄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