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面突破!飞利浦发布7系列B2C显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2:32 泡泡网
作者:顾新杰

    2006年9月7日,飞利浦在北京举行“工作娱乐,冲破空间局限”新品发布会,推出7系列B2C液晶显示器170C7、190C7、190CW7、190X7和200XW7,在性能和规格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

全面突破!飞利浦发布7系列B2C显示器

    作为本次发布会推出的惟一一款17英寸液晶显示器,170C7采用了高性能TN液晶面板,响应时间达到全程5ms,提供300cd/m2亮度和700:1对比度,并且在对比度>10的情况下水平/垂直方向可视角度都达到了160°/160°的水准。虽然定位B2C系列的入门机种,但170C7首次配备了DVI/D-Sub双接口,能够同时接收双路信号输入,这在以往的170C产品中是不曾出现过的。此外,170C7还能够通过飞利浦独特的SmartControl(智能控制)软件轻松调节屏幕设置。作为一向重视环保与健康的欧洲电子大厂,飞利浦为170C7采用航天阻燃材料的同时也兼顾了RoHS无铅规范,产品通过能源之星和TCO'99认证,是一款绿色环保、健康节能的家用液晶显示器。

全面突破!飞利浦发布7系列B2C显示器

    同为C系列的190C7在外观上也没有明显的改变,但液晶面板升级到了5ms的16.7M色TN屏——这一点是它在性能上更优于170C7的地方。此外,190C7的对比度也达到了800:1,并且同样在对比度>10的情况下水平/垂直方向可视角度都达到了160°/160°的水准。以这样的规格指标来说,190C7称得上是当今市场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中等偏上水准。其他方面,190C7和170C7基本一致,甚至连能耗也只有36W,仅仅比170C7高出5W——以19英寸液晶显示器来说,这样的水平也是难能可贵的了。

全面突破!飞利浦发布7系列B2C显示器

    这次发布的C系列的最后一位成员190CW7是迄今为止飞利浦所推出的第一款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作为显示产业的领导者之一,飞利浦迟至今日才推出19英寸宽屏液晶,个中缘由耐人寻味。无论如何,190CW7还是以300cd/m2亮度、850:1对比度、16.2M色彩、5ms响应时间和水平/垂直170°/160°(对比度>10)的可视角度出现在我们眼前。这样的性能指标加上DVI/D-Sub双接口配置、飞利浦SmartControl软件,使得190CW7成为目前市场上中高端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的又一个典型代表。我们还注意到,和其他C系列产品相比,190CW7的外观略有不同,看起来显得更加传统一些,圆盘形底座更类似于B2B系列的190S7。

全面突破!飞利浦发布7系列B2C显示器

    从170X5开始,代表飞利浦高端B2C机种水准的X系列就迷上了这种由飞利浦工业设计团队和照明部门强强联合、携手打造的经典外观,X5、X6一路走来,直到今天的190X7,外观的基调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似乎一切的改变,只在于内涵。在飞利浦的显示器产品线中,190X7创造了多个“第一”的纪录:第一款采用OverDrive技术提升灰阶响应时间的液晶显示器——并且一出手就是灰阶2ms的高水准;第一款支持HDCP的液晶显示器——同时也是我们所知道业内第一款支持HDCP的5:4普屏规格液晶显示器;第一款采用SmartImage Lite技术的液晶显示器——这是飞利浦在“数字显亮(Digital LightFrame)”基础上加入屏幕内容自动识别后得到的最新画质增强技术。作为一款高端产品,190X7也带有符合ISO 13406-2 Class 1标准的“完美面板(Perfect Panel)”保证,能够给用户更大信心。

全面突破!飞利浦发布7系列B2C显示器

    实事求是地说,200XW7的外观在我们看来可以说和B2C这个系列一点儿都不沾边:纯黑配色、棱角分明的屏幕、支持升降、俯仰、旋转的超级人体工学底座……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联想到B2B系列的20英寸宽屏机种200WB7和200WP7——尤其是前者,性能指标简直和200XW7一模一样。其实,这也不能怪飞利浦,环顾今日20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市场,除了优派的VX2025wm、华硕PW201和玛雅宽屏“大白”之外,从三星、LG、明基BenQ到acer,几乎所有的20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都没有带给我们太多的“家用”或者“消费”的感觉。从这个意义上说,目前主流显示器厂商对20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的定位可能还是以办公应用为主,要想真正融入家居环境,20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还要继续在工业设计上努力。

全面突破!飞利浦发布7系列B2C显示器

    从飞利浦这次发布的B2C系列新品来看,在7系液晶几乎不变的外观下,产品的性能、规格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5ms全程响应时间成为飞利浦B2C新品的入门规格,DVI/D-Sub双接口和SmartControl智能控制软件成为标准配置,以及灰阶2ms的导入和SmartImage Lite技术的应用,都让我们看到了飞利浦在B2C系列新品上的良苦用心。由此看来,过去在性能、规格方面显得比较“保守”的飞利浦也开始正视市场的趋势,并且针对家庭、SOHO市场及时做出了反应。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