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球重组 Intel宣布全球裁员105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0:33 泡泡网
作者:驱动之家-上方文Q

    Intel今天正式宣布了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重组计划,结果自然是导致大批雇员“下岗”。根据Intel的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将有管理、市场营销、信息技术等部门的7500人丢掉饭碗,明年上半年还会有3000人遭遇同样的命运。

全球重组Intel宣布全球裁员10500人

    此前曾有Intel要在印度、马来西亚等地裁员数千人的消息。Intel此次没有确认各地的具体裁员数字,但也从侧面证实了前述消息。

    虽然10500的数字小于此前的预期,但仍是Intel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裁员。1985年,Intel曾裁掉了10%的员工,但当时的员工总数远不如现在;2002年,Intel在互联网泡沫幻灭后“重新部署”了5000名员工。除此之外,Intel很少有裁员的举动。

    Intel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完全重组、大批裁员和出售部分部门将在今年节约20亿美元左右的营运费用,明年可再省下约30亿美元,资本投入也可以同时节省10亿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末,Intel在全球拥有102500名雇员,这一数字将在今年年底降至95000人,明年年中进一步降至92000人,减幅9.1%。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