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2006攒机指南专题 > 正文

追求性价比 游戏玩家装机选配件六大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59 IT168.com
作者:IT168 傲气雄鹰   

  【IT168 导购】何谓游戏玩家,就PC平台而言,就是非常喜欢用电脑来玩各种游戏的人,无论是单机游戏、网络游戏、联网游戏、模拟器等等。一直以来,为了玩游戏而专门装一台电脑,已经成为非常主流的消费行为。在学生一族中,此类现象屡见不鲜,因为学生人群当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游戏玩家。当然,要想装配出一台玩家心仪的游戏电脑,电脑配件的选购问题成了重中之重。

追求性价比游戏玩家装机选配件六大秘诀

精心搭配装台游戏电脑

  今天,笔者打算跟大家谈一下装配游戏专用电脑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同时也会给大家一些实用性的建议,这些内容全部是针对如何选购合适的电脑配件。事关当前有不少人在装配游戏电脑的时候,都会犯一些错误,例如按硬件发烧友的方向去选配件;过度考虑成本而忽视了游戏对硬件的要求;以为游戏电脑就一定需要用高配置的配件,这些误区均不可取。

  内存绝对标配1G 硬盘不要低于120G  

  512M,是现今新装电脑内存方面的起始容量,而要装专门用来玩游戏的电脑,1G内存可以说是标配。说到底,现在两条512M内存,加起来也就是600来块钱,一般人都可以接受。而且1G容量的内存运行游戏会更加顺畅,相信玩过魔兽世界和帝国时代3的朋友,对此会非常有感受。不单止是台式机,就算你买的是笔记本,如果是用来玩游戏的,最好是在买机的同时将内存扩充到1G。

追求性价比游戏玩家装机选配件六大秘诀

内存

  硬盘方面,游戏专用电脑最好去配8M缓存的硬盘,因为这类硬盘在读写操作的时候,的确是比2M缓存的硬盘的快不少,这点在游戏“LOADING”的时候就会明显感受到。在硬盘容量方面,笔者建议还是尽量选择120G以上的硬盘,160G硬盘在目前来说性价比和容量是相当适合游戏玩家的。从2005年开始,以DVD为载体的游戏是越来越多,无论是单机游戏还是网游的客户端,对硬盘空间的需求是越来越大,占用几G空间的游戏比比皆是,80G的硬盘对游戏迷来说是肯定不够用的,更何况现在160G 8M缓存的硬盘就也是500多块,性价比相当高。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