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家用游戏机点评:Wii售价公开 PSP彻底破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0:59 IT168.com
作者:傲气雄鹰   

  每周,笔者都会根据家游市场三大厂商(SONY、微软、任天堂)的最新走势,以及一周发生在他们几个厂商旗下游戏机的动态,进行一个详细且深入分析和点评。本周家游市场的热点关键词是“价格”和“破解”,第一个关键词主要是指任天堂方面初步公布了Wii主机的大概价格定位(具体价格并没有公布),以及关于日版PS2即将调价。第二个关键词是指随着破解芯片的出现,无论什么版本的PSP都可能面临被破解的命运。另外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新消息,下面就让笔者跟大家做出详细的说明。

Wii售价初公开 销售目标与PS2相同

  在今年的E3展上,SONY方面提前公布了PS3具体上市日期和价格,加上早已上市的XBOX360,目前在三大次世代游戏机当中,就只剩下任天堂的Wii还没有公布其上市详情。在此之前,不少人预测任天堂会仿效他们去年的做法,在9月的TGS展前新闻发布会上,全面公布Wii的最终上市日期及价格,就好象去年突破公布Wii那革命性的手柄一样,以求Wii成TGS展的热点,即使按照任天堂以往的惯例:不参加TGS电玩展。

家用游戏机点评:Wii售价公开PSP彻底破解

Wii售价初公开 销售目标与PS2相同

  考虑到Wii主机的硬件配置以及性能,加上任天堂之前在价格方面暗示,早在去年就不断有人猜测这台任天堂次世代主机的价格,将会在三款次世代主机当中最低的一款,而且还是比两个竞争对手要便宜一截。本周,任天堂方面公布2005财年的业绩,以及2006财年的一些计划。据闻,在新的财年里面(即截止到2007年3月底),任天堂给NDS掌机(含NDSL)的销售目标是1600万台,而Wii主机的销售目标则是600万台。碰巧的是,SONY的PS3主机,其新财年销的售目标同样是600万台,看看要经过一轮销售大战才能确定鹿死谁手。

  至于Wii主机的售价,在日本和北美分别是在25000日元和250美元以下。以上这些数字,引自于任天堂的某位董事,而并非来任天堂的官方公布,所以最终的实际情况可能会有所出入。另外,任天堂英国分部公关表示,Wii在英国的售价会跟北美和日本相同,外界预测这个价格会大致在150英镑左右。不过,Wii主机以24900日元、249美元和150英镑这样的价格发售,应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价格相对于PS3的天价的确很有吸引力。

任天堂高层变动 Wii还有未公开的机密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方面更换了日本XBOX360事务部长,当年被微软从世嘉方面挖来的丸山嘉浩黯然下课,被调回微软总部,其职务由原Xbox事业部市场部长兼游戏内容推进部长泉水敬接任。丸山的下课相信跟XBOX360在日本的发展远远低于事前的估计,销售量甚至比XBOX还要差有关。由此可见,跟IT市场一样,电玩市场的竞争同样非常剧烈,作为领导人,如果不能干出一些成绩来,等待他们的很可能就是下课。

  来到本周,任天堂方面宣布一系列的高层人事调整,与上面提到的微软因为发展不佳而更换XB360日本事务部长相反,任天堂这次人事调整基本上是以升职为主。

  在近几年的E3展前发布会上,有一个人的表现格外引人注目:2004年,他一边演讲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台NDS,让NDS首次展现在人们的面前;2005年,他以同样的做法,突然公布任天堂会发售全新掌机GAME BOY MICRO(俗称GBM),并向与会者展示了这台异常小巧的GBM;2006年,他在发布会上第一个出场,并且一上来就发出了惊人的言论:”如果你想要的是次世代,那么你是来错了地方”。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位老美很印象,因为他的口才相当出众,言论也十分尖锐和惊人,没错,他就是任天堂美国分社市场与销售工作执行副总裁(职务简称为任天堂美国销售副总)“Reggie Fils-Aime”,国内玩家一般都称呼他为“雷吉”。

家用游戏机点评:Wii售价公开PSP彻底破解

任天堂高层变动 Wii还有未公开的机密

  在任天堂这次人事调整中,雷吉是升任为任天堂美国分社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原执行总裁Tatsumi Kimishima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原商业事务高级副总裁Mike Fukuda则升任执行副总裁一职。雷吉的这次升任,相信跟任天堂在北美的事务开展顺利有关,任天堂高层希望在雷吉的领导下,全新的Wii主机能够在北美取得更大的发展,突破NGC的困境。而雷吉在升职之后接受外界采访时表示,任天堂绝对不会再犯NGC的错误,他们会争取更多第三方厂商的支持,使得Wii的游戏阵容特别是首发阵容会更加强大。  

  另一方面,任天堂首席游戏制作人宫本茂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Wii可能还会有一些未公开的机密,但就没有透露具体机密是什么。有人预测,Wii的手柄已经集成了声音、动作感应、控键等功能,接下来有可能在手柄上再加上一个摄像头,从而实现某些视频新功能,当然,这一切都要等任天堂方面的最终公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