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为老板省钱 绝对超值3000元办公用装机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9:39 IT168.com
作者:IT168 香水   

  【IT168 攒机】多少钱可以攒一台主流办公用机?主流办公用机到底应该怎么配?相信这是不少老板所关心的问题。要想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必需要分析一下主流办公配置的应用需求。

  首先,对于大部分的办公用机来说,主要就是做一些文本处理、上网查一些资料;其次,办公用机因为需要长时间运行,所以对于稳定性要求较高;最后,办公用机由于需要员工长时间操作,外设方面要稍好一些。

  基于以上这几点,我们本着“尽量减少资金投入,够用就好”的原则,精心搭建了这台仅需3054元的配置,在这里推荐给大家。

  CPU:赛扬D336盒装

  对于需要进行大量文本处理办公情况,Intel的高主频处理器相比于AMD的处理器,要占有明显的性能优势。再考虑到办公用机一般需要大批量采购,对资金限制比较紧的情况。我们在这里选择了赛扬D336盒装处理器。

为老板省钱绝对超值3000元办公用装机配置

赛扬D336盒装

  Intel赛扬D336处理器基于LGA775架构,采用PLGA封装技术,0.09微米制作工艺,核心电压为1.4V;实际主频为2.8GHz,外频为133MHz,前端总线达533MHz;拥有128KB的一线缓存,512KB的二级缓存。该处理器支持Intel的多媒体指令集和EM64T 64位技术。

  由于办公用机对于稳定性、安全性要求较高,所以在这里我们选择了拥有三年全国联保的盒装处理器。其中,盒装处理器自带的原装风扇,也同样品质出众,完全可以保证处理器长时间稳定运行。

  主板:微星915GLM-V

  考虑到大部分办公用机对于图形处理性能要求并不是很高,所以我们将这款配置的主板定位在了整合显卡的主板上。由于考虑到稳定性、兼容性等问题,所以我们并没有选择那些价格超低的杂牌主版;也没有选择那些同样集成显卡,支持LGA775处理器的VIA P4M800、SiS 661等芯片组的主板。而是选择了一线大厂微星旗下基于915GL芯片组的915GLM-V主板。

为老板省钱绝对超值3000元办公用装机配置

微星915GLM-V

  微星915GLM-V是一款兼容性极佳的主板,红色的PCB主板可以说是延续了微星的一贯作风。它采用了Intel 915GL+ICH6芯片组合,支持Intel LGA775接口全系列处理器,前端总线频率为800MHz,整合Intel GMA 900显卡,应付一般的办公已经足够。

  另外,微星这款主板还板载2根DDR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DDR400内存,最大支持2GB。为了方便日后升级,主板上配备一根AGP 8X插槽,2根PCI插槽和一根CNR插槽。板载Realtek ALC655芯片6声道音效输出,板载Intel 8100C网卡芯片,提供10M/100网卡接口。

  主板供电部分,微星915GLM-V采用的是两相供电的设计。功率模块上都贴上了铝质散热片,并且采用了更为安全的固态电容及封闭式扼流电感线圈设计,为整个主板提供了更为稳定的工作环境和强劲的超频保障。

  内存:现代DDR400 512M

  对于主流办公配置来说,512M内存的配备已经足够使用。当然,在这个配置中,如果选用256M X 2内存搭配,从而组建双通道,必然可以获得更好的系统性能。但是,由于现在软件发展速度相当快,内存容量的需求也是在不断在增大,所以,512M内存在未来的某一天必然会成为系统瓶颈。并且,我们选择的主板只拥有两条内存插槽,在256M X 2内存搭配的情况下,已经将内存插槽全部占满,这样就完全没有了升级的空间。考虑到以后的升级需求,所以我们选择了单条512M内存的配置。

为老板省钱绝对超值3000元办公用装机配置

现代DDR400 512M

  在这个配置中选择的现代DDR400 512M,为目前市场上售价最低的产品。对于需要大批量采购的办公用机来说,这点相当重要。

  硬盘:西部数据WD800BB散装

  对于主要用于存一些文本资料的办公用机来说,完全没有必要选择那些160GB以上的大容量硬盘,80GB的硬盘已经足够使用。而西部数据硬盘一直以全场最低的售价,和较低的返修率闻名与市场,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所以在这个配置中,我们选用了西部数据WD800BB散装硬盘。

  光驱:三星 金将军52X

  虽然目前DVD光驱早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流产品,DVD刻录机也凭借较低的售价,占有了相当大一部分市场份额。

  但是对于办公用机来说,上述两款产品根本用不着,一款普通CD-ROM光驱已经足够。再综合考虑的价格、品牌、市场口碑等多方面因素,我们选择了售价仅仅为100整的三星金将军52X CD-RAM光驱。

  键盘鼠标:BenQ 神雕II+键鼠套装

  办公用机需要员工长时间的操作,所以键鼠的选择并不能草率。在这里,我们综合性能、做工用料、价格三方面考虑,选择了这款BenQ 神雕II+键鼠套装。

  BenQ涉足外设产品多年,拥有深厚的研发实力和设计经验,神雕II+键鼠套装是在上代优秀产品的基础上,添加了新的设计元素而成的。键盘造型优雅而别致,鼠标外形圆润却又不失灵气;色彩方面,键盘部分大胆的整体启用了孤傲自我的黑色 ( 另外还有白色版本可供选择 ) ,而鼠标则是外银内黑,随便从哪个点看过去,都能感受到该款套装所透露出的时尚气息,以及它所表达出来的完美优雅意味。

  神雕II+键鼠套装里的键盘在布局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多了三个全新设计的快捷功能键,分别是日常使用中最常用的浏览器、邮件和休眠三个键。另外,超薄键盘还具有生活防水功能,键盘背面的四个导水出口可以把误倒进键盘的水方便地导出。

  USB接口、精细的做功和不惜工本的用料则保证了鼠标拥有800DPI的强大解析度以及高达300万次的超长按键寿命。而最大的突破在于它采用的无噪音光学平衡滚轮系统,破除了以往鼠标滚轮在啮合时所发出的吱嘎声,而且寿命也长达10万圈。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一整套配置的清单:

配件
型号
价格(元)
CPU
赛扬D336盒装
415
主板
微星915GLM-V
630
内存
现代DDR400 512M
310
硬盘
西部数据WD800BB散装
370
显卡
主板集成
——
光驱
三星 金将军52X
100
显示器
飞利浦 107S7
860
声卡
主板集成
——
网卡
机箱
普通
100
电源
航嘉 磐石300
160
键盘

BenQ 神雕II+键鼠套装

109
鼠标
总计
 
3054

  笔者总评:这款主流办公用机的总价格仅为3054元,可以说是超低了。在够用了基础上,做到了绝对的省钱。再回头审视这个配置,全部配件均为名牌大厂产品,完全可以保证整机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而在实际的攒机中,由于是批量采购,必然还有很大的降价空间,预计2950元搞定不会有任何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