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一分钱一分货 MVA面板超值液晶显示器搜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3:27 IT.COM.CN
作者:夏日海风

   现在市场上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可谓是日日走低,四月初我们还在为一线牌子的17寸LCD突破2000元大关而欢呼,到了现在,不少一线厂商的19寸LCD都标价在2000元以下了。随着LCD市场的一片降声传来,许多消费者都手捂钱包蠢蠢欲动,钱是备足了,但是面对繁花似锦的市场,如何选择却成为了许多消费者头痛的问题。今天我们就以此为出发点,给大家介绍几款相对高端的广视角面板LCD。下面我们就先来看看广视角面板的特点。

一分钱一分货MVA面板超值液晶显示器搜罗
 
海报

  一台液晶显示器的色彩显示的好坏最主要是由面板决定的,面板基本占了一台LCD八成的成本,是显示器性能的决定性组件。面前市场上的LCD面板主要有TN、MVA、PVA、IPS等,但是按照其视角来分只有广视角面板和非广视角面板两种。我们所熟知的TN面板就是非广视角面板,因为生产成本低而被大多数的厂商所采用,几乎面前市面上八九成的LCD都是TN面板的。后面提及的三种面板就是广视角面板,因为生产成本高而一般被厂商应用在高端型号上。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采用MVA面板的 LCD,我们先来看看MVA究竟有什么特性。

  MVA技术也叫多畴垂直取向广视角技术,采用这种技术的液晶显示器,其内部的液晶分子垂直于屏幕分布,每个像素也都是由多个垂直的分子畴组成,其“广视角”原理就在于当显示器接通电源后,内部垂直于屏幕的液晶分子就会倒向不同的方向,从而使屏幕在不同观察角度都能够相应的补充,也就是提高了显示器的可视角度。

一分钱一分货MVA面板超值液晶显示器搜罗
 
MVA技术

  从响应时间上看,由于MVA模式下的液晶分子运动幅度比TN模式的要小,因此通电后分子移动到预定位置的时间要更快,其响应时间也更加小。从用户的角度来说,MVA面板的LCD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屏幕坏点更容易让人的视觉所接受。众所周知LCD用久了难免会出现坏点,MVA面板也不例外,但是相对传统TN面板下的“亮点”来说,MVA面板在TFT受损时,该点的像素永远呈暗态,也就是在屏幕上显示为“暗点”,这显然比刺眼的亮点更容易让人接受。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是让大家对MVA面板有个粗略的了解,下面我们就马上来看看市面上究竟有哪些值得购买的超值MVA面板LCD。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