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颠覆低端价值观 新一代GF7300GS显卡全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8:23 IT168.com

    文/番茄

  2006年1月19日,NVIDIA正式发布了新一代GeForce 7300GS图形核心。经过近两个月的推广,目前基于GeForce 7300GS核心的显卡产品已经成为低端市场上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不过,由于眼下主流显卡的品牌、型号繁多,而NVIDIA和ATI对产品的划分也越来越细致,所以直到现在很多用户对GeForce 7300GS显卡的硬件规格以及相关产品缺乏一定的了解。为此,笔者在本中中将向大家简单介绍GeForce 7300GS的硬件规格和特点,同时向大家推荐一些具有高性价比的GeForce 7300GS显卡,为大家的攒机选购提供参考。

  GeForce 7300GS的开发代号为G72,它是NVIDIA桌面级图形芯片中第一款采用90nm制造工艺的产品。GeForce 7300GS全面继承了高端G70系列芯片的先进特性,支持CineFX4.0引擎以及Intellsample4.0等先进技术。这使得GeForce 7300GS具有比同级别GeForce6图形芯片更高的执行效率和更强的运算能力。而在具体规格上,GeForce 7300GS具有4条渲染管线和3个顶点着色器,仅支持64bit显存位宽。从这些规格上大家可以清楚地了解到GeForce 7300GS的低端定位。此外,GeForce 7300GS还提供了对Shader Model 3.0、DirectX 9.0c以及OpenGL2.0等技术的完整支持。

颠覆低端价值观新一代GF7300GS显卡全导购

对比

  在显存的搭配上,NVIDIA允许显卡厂商根据不同需要自行搭配GDDR2或GDDR3显存颗粒,显存容量为128MB或256MB,显存频率由厂商自行决定,以达到灵活控制显卡成本的目的。为了弥补显存位宽的不足,GeForce 7300GS还支持TurboCache II技术,可调用系统内存作为显存。需要强调的是,与过去GeForce 6200TC显卡非常依赖TurboCache技术不同,由于GeForce 7300GS显卡本身已经自带了128MB或256MB容量的显存,因此TurboCache II只是作为一种辅助技术,不会对系统性能造成太大的影响,对此大家完全可以放心。

  从实际测试的结果来看,GeForce 7300GS在550MHz/700MHz的频率设定下整体性能越过了Radeon X550/550XT,在很多测试中甚至还达到了Radeon X1300的水平。相对于GeForce 7300GS所在的价位来说,这样的性能非常具有竞争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GeForce 7300GS的显存位宽仅为64bit,因此显卡必须依靠较高的显存频率才能提供足够的显存带宽,否则显卡性能将会受到很大制约。实际测试表明,当7300GS显卡的频率低于550MHz/600MHz时,显卡的性能还不及Radeon X550/X550XT,这与显存带宽的大幅缩水有直接关系。

  为此,笔者强烈建议大家在购买GeForce 7300GS显卡的时候尽量选择拥有550MHz/700MHz或更高默认频率的产品,确保显卡性能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