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激动 2006年十大最值得期待技术与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8:30 太平洋电脑网
  在21世纪里已经过去的5年中,尽管我们亲眼目睹了技术进步,但是总不免有些遗憾:PC硬件技术没能像90年代那样突飞猛进。站在即将买入农历2006年的门槛,我们将对来年的新技术与新产品有着一番憧憬。究竟哪些技术能够成为2006年的热门?究竟哪些产品能够成为新的性价比之选?这些都是广大DIY用户十分关注的问题。

一、Cedar Mill核心赛杨处理器

  从Pentium D 9XX开始,Intel将改用65纳米技术。可以预见,今后CPU的核心复杂度将是当前产品所无法企及的,特别是在引入双内核设计之后,必须依靠更新的制作工艺来满足恐怖的晶体管集成度。同样值得我们关注的还有CPU核心的发热量,这将关系到产品的稳定性。如果无法进一步提高制作工艺,那么高频率对于双内核对于未来的CPU将是“一纸空文”。65纳米技术已经被Intel彻底掌握,这将全面应用于今后的Intel处理器中。

激动2006年十大最值得期待技术与产品

Cedar Mill赛杨的超频表现令人期待

  尽管更多用户将目光集中于Presler双内核处理器,然而事实上低端的新版Celeron也值得关注,这才是真正的性价比之王。历代Celeron处理器总是让广大DIY用户悲喜交加,甚至是Intel在低端市场的导航标。Celeron II和Celeron4都被认为是失败的产品,而将二级缓存增加到256KB的Celeron D又马上挽回了颓势。当Intel又在高端市场高歌猛进时,可不能忘记低端市场哟。还好此次Intel并没有绝情,今年第二季度中期将会推出采用65纳米制作工艺的精简型Cedar Mill核心,也就是新版Celeron D。此番推出的Celeron D处理器将内置512KB缓存和533MHz前端总线,并且保留LGA775接口。不过最最令人感到兴奋的还是其65纳米制作工艺,这将既有可能带来令人意想不到的超频表现。

激动2006年十大最值得期待技术与产品

双核心的Presler处理器

期待指数 ★★★★★

二、Socket 939 闪龙

  64位闪龙处理器无疑是2005年的明星级产品,凭借惊人的超频能力与64位计算功能和SSE3多媒体指令集,其性价比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而如果说当前64位闪龙有什么遗憾的话,那无法支持双通道内存便是最明显的一点。事实上,早在04年夏天AMD就公布了Socket 939接口闪龙计划,但是直到现在依然没有产品上市。显然闪龙这种定位低端的处理器登陆高端Socket 939平台接口,无论对Socket 754闪龙还是Athlon 64的销售都会造成不利影响,所以AMD对待众所期待的939闪龙是慎之又慎!

激动2006年十大最值得期待技术与产品
Socket 939 闪龙

  不过,随着65纳米与Socket M2双内核处理器浮出水面,AMD已经彻底没有了压力,支持双通道内存的Socket 939闪龙也即将正是面市。Socket 939闪龙采用E3核心,支持双通道内存控制器、1GHz HT总线为、64位计算、防病毒功能等,与Athlon 64唯一的区别就是二级缓存只有128KB。可以预见,一旦Socket 939闪龙拥有较好的超频能力,那么它将成为新年里第一款走红的高性价比产品。

期待指数 ★★★★☆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