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梦想与现实差距大 05年IT界十大无用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22 IT168.com

  【IT168 资讯】IT网站总是喜欢报道一些看起来很酷的东西,希望IT公司PR部门透露出来的一个小小的新技术能够成为未来的杀手产品,但是梦想跟现实总是有很大差距的。

  现在回头看来,很大一部分的梦想都成为了渣滓。科幻小说作家Theodore Sturgeon甚至指出:90%的科学预想到最后都是垃圾,所以我们可以说90%的技术趋势预测都是错误的。

梦想与现实差距大05年IT界十大无用技术

90%的科学预想到最后都是垃圾

  本着负责任和找乐子的目的,extremetech总结了2005年的10大失败科技趋势,让我们来看一下:

1、BTX架构小型机箱

  首当其冲是号称未来机箱结构的BTX("balanced technology extended") 构想,这项技术需要重新布局主板组件和内部气流结构,以达到最高效的散热和最低的噪音,你需要一个BTX机壳,再加上BTX由

散热器和风扇组成的特别散热方案。

梦想与现实差距大05年IT界十大无用技术

BTX架构小型机箱

  2004年末的风扇重有1.25kg,非常厚大。尽管有一些公司例如Gateway之类推出了BTX系统,但是从整个行业趋势来看,BTX看来是没有前途的了,市面上没有见到任何针对发烧友的BTX机箱,BTX主板的发货也越来越迟钝,而且还没有AMD系统的BTX主板。

梦想与现实差距大05年IT界十大无用技术

BTX架构小型机箱

  不过BTX上一些不错的想法还是被很多业界公司采纳,我们看到华硕、Zalman做出了BTX散热风格的CPU风扇,把风水平排出机箱后部,很多机箱现在也有了定向排风的管道设计,或者采用了120mm的大尺寸风扇等等。但是总而言之,BTX没有向Intel希望的那样成为主流。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