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梦想与现实差距大 05年IT界十大无用技术(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22 IT168.com

6、音乐CD复制保护

  在所有的防止音乐CD复制的努力之中,Sony CD保护的失败是最近一次。音乐发行人都说这是不可能的,他们已经试过了所有的方法,但是CD复制保护越严厉,就越有激怒CD消费者从而不买CD的危险。

梦想与现实差距大05年IT界十大无用技术(4)

音乐CD复制保护

  任何在CD中插入不合标准的硬软件都是不受欢迎的,不过DualDisc这种DVD加入另外一面多余内容的模式还是比较成功的,音频CD一面在很多PC上不能播放,还是可以接收的折中方案。

7、iPod的竞争对手

  正如微软领导着桌面

操作系统市场一样,Apple也领导着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2005年本来是说Apple的市场份额会被减少的一年,但是它的地位却相反得到了巩固,在台北Computex展会上展出了很多漂亮的闪存硬盘播放器产品,但是它们并没有在市场上得宠。

梦想与现实差距大05年IT界十大无用技术(4)

iPod的竞争对手

  微软也发起了一个PlaysForSure项目,希望为数字音频播放器和服务等建立一个标准,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刷新固件,这个项目的作用也是微乎其微的,好在微软的WMA格式还是非常吃香的。

  数字音乐市场似乎与PC市场完全不一样,在iPod方面你只有iTurns可以选择,而在其他方面,你有多种多样的产品还有Napster、MSN Music、Yahoo MusicMatch、Rhapsody等,越多的选择似乎更能增加人们的困惑,iPod更加简单而实用了。iPod nano的势头正劲,2006年它的竞争对手势头会更强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