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梦想与现实差距大 05年IT界十大无用技术(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22 IT168.com

2、PC上的HD Video

  High-Definition视频和电脑似乎是非常搭配的,高比特率流传输就像是专门为PC打造的一样。但是就是因为它画质太高了,内容提供商们对此就怕怕,因为PC上的HD视频是非常容易被盗版的,因此他们都不愿意发布PC的HD影片等。即使是带有带有数字权利管理的微软WMV-HD格式也不能够让内容提供商们觉得安全一些。

梦想与现实差距大05年IT界十大无用技术(2)

HD Video

  尽管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能够使用

数字电视卡录制HD视频节目,不过这不是很多人的爱好,数字有线电视现在还是一种单向的通道,交互购物视频点播等功能还要等以后才行。HD视频成为PC的好搭档还是有可能的,下月的2006 CES展会上再见分晓吧。

3、高保真数字音频

  大多数数字随身听设备上的音频都是经过压缩的,对于流行和摇滚音乐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即使是从CD压缩过来的MP3、WMA、AAC等格式文件都已经够用了。

梦想与现实差距大05年IT界十大无用技术(2)

高保真数字音频

  无损格式音乐对于便携播放器来说是不恰当的,即使是在这些产品容量日益增长的情况下,设计者们更多的是考虑加入小电影等的支持,而不是更加清纯、高保真的音乐。相对于几百首无损的音乐,我们更喜欢成千上万的128kB音乐文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