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艾尔莎FireGL PCI-E全系列专业显卡测试(2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8:19 Hardspell硬件魅力

  文/ockie

 

   总结:性价比出色,中低端产品更抢眼!

    相对于游戏卡由AGP转向了PCI Express界面转换速度,专业卡可以说已经非常迅速了,很显然新的技术带来的性能优势以及厂商的推广力度,是最重要的原因。ATi这次总共发布了5款产品,而ELSA也在国内一口气全部推出,覆盖高、中、低全部价格段,可以说如果你目前要搭建个人图形工作站站的话,PCI Express的主板和显卡几乎成为你唯一的选择了。

    在性能方面5款ELSA PCI Express专业卡在SPEC Viewperf8.0中的表现的相当突出,虽然我们没有来得及和同级别的其他品牌的产品详细对比,但是从SPEC官方网站上的数据来对比绝对是相当不错。在其他几款测试软件中5款专业卡在光影加速方面表现的相当不错,而在线框加速方面,高、中、低产品拉不开差距,我想这个更多的原因还出在驱动方面,我们期待未来的驱动能将硬件性能得到更完整的发挥。

    此次测试的5款ELSA PCI Express专业卡在稳定性方面都表现的非常出众,显卡的热量都非常低,这对于更追求稳定的专业用户来说尤为重要,新的官方驱动提供了对显卡的良好支持,在性能发挥方面虽然还不完美,但是不得不承认ATi在驱动的稳定性方面还是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在价格方面V7100的售价为1099美元,而V5100和V5000的售价则为799和699美元。很显然V5000在这其中的性价比相当突出,其性能和V5100相当接近,而且同V7100的总统性能差距也不是很大,但是其价格要便宜上近40%,性价比相当突出。

    低端的V3200和V3100比较中,V3200明显获胜,依靠频率上的优势,其明显的拉开了同V3100近30%的性能差距,而在价格上299美元也仅比后者贵上50美元。

    ATi相对于其他老牌专业卡厂商来说,涉足专业卡领域相对最晚,我们也不能一下自奢望其达到最厉害的性能,但是另我们感到高兴的是,一方面他目前的确能提供中端市场上性价比较好的产品,而另一方面则是他也的的确确在取得积极的进步。根据我们的到的消息ATi的显卡驱动研发部门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发全新的Opengl驱动,到时候我们将看到ATi的专业卡和游戏卡在OpenGL上新的性能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