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 | 新浪首页

IGRS标准建立的背景 
    随着各种信息设备和无线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设备间如何方便、智能的互联和协同工作已经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为此,联想会同在此技术方向上也做出大量技术投入的TCL、康佳、海信、长城等公司一起作为关联应用协议标准的发起人,希望联合更多的企业和研究单位合作开发实现信息设备、家电和通信设备的智能互联。 
2002年11月25日,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在北京召开了智能互联标准研讨会。
2003年7月17日,由信息产业部科技司批准,以联想、TCL、康佳、海信、长城五家企业发起、7家单位共同参与的“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标准工作组正式成立(简称IGRS标准工作组),这12家单位将共同制定相应的协议规范。
IGRS标准的含义
    IGRS(Intelligent Grouping and Resource Sharing)适用的范围:企业、公共场所及家庭的信息设备互联时,遵循共同资源及接口标准,使设备能有效实现资源开放及服务协同,提高设备互操作性,增强设备间组合服务的功能。该标准是建立在TCP/IP之上的应用层协议,以实现不同硬件和软件统一,方便信息设备和传统电器的有效互联,自动发现和寻找可用设备和服务。 
IGRS标准的设计目标:在有限范围网络域(有线、无线)内支持多种信息设备、家用电器、通讯设备之间的设备自动发现、动态组网、资源共享和协同服务。
IGRS标准由三部分组成:核心基础协议组、智能应用框架和特色应用。
相关资料


>>  闪联标准 > 最新消息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