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闪联产业化进程提速专题 > 正文

四川长虹成闪联核心成员 闪联实力再次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3: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家电厂商中的巨头四川长虹公司于10月12日宣布正式加入“闪联”。这是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IGRS)标准工作组(简称闪联标准工作组)在第六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举行闪联一周年成果汇报会时宣布的。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副总经理CTO郑光清亲赴鹏城出席签字仪式。

  长虹还表示,长虹在以彩电、背投为代表的传统家电产品上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并
与微软等世界巨头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技术合作上取得很大进展,这些技术和经验将为闪联产品的开发奠定坚实的基础,对提升中国信息家电产业的实力和国际地位大有裨益。

  长虹为什么选择现在加入闪联呢?长虹认为,信息家电、数字家庭等3C融合概念已提出多年,产业界作了相当多的基础性研究工作。长虹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涉足信息家电领域,作了许多前瞻性探索,并率先推出宾馆电视、上网电视、多媒体插卡电视、网络背投等一些具备信息家电特征的产品。信息家电的本质特征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要实现不同家电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统一的传输、控制标准是基础。国内外也为此成立了多个标准制定联盟,如数字家庭工作组、闪联等。长虹与闪联标准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长虹选择现在加入加入闪联,就是要凭借长虹在信息家电领域积淀大强大的产品研发、市场推广能力,完善闪联的产业链,推动标准的产业化进程。

  在闪联成果汇报会上,长虹隆重推出了基于闪联协议的数字光显电视和大屏幕的16:9液晶电视。“长虹这两大类产品融入了当今最先进的数字显示技术与信息家电技术,堪称经典多媒体显示平台。”一位参会的资深专家如是评价。

  在“闪联家庭影院”演示单元中,通过长虹电视可以清晰看到联想电脑中的大片。此外,长虹电视还可以轻松显示手机拍摄的照片。除了长虹和联想,长城等企业也推出各自的“闪联”新品。以此为标志,强调电脑、家电、通讯3C融合的中国信息家电初现产业化曙光。

  业界认为,长虹作为国内信息家电的领导者强力加盟“闪联”,是自去年7月“闪联”成立以来的里程碑式的事件。长虹使闪联产业链真正完备,闪联产品的市场化运营水平迈入一个新台阶。

  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长虹就率先进入信息家电领域,并在国内首家推出宾馆电视、上网电视、多媒体插卡电视等信息家电产品,市场推广卓有成效。有关人士指出:“长虹在信息家电领域积累的关键技术和商业运作经验将是闪联的一笔巨大的财富,必将提升整个中国信息家电产业的实力和国际地位。”

  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表示,长虹瞄准的是国际领先的数字技术,行业企业在加速标准产业化的同时,还应持续提升核心技术竞争力,长虹将不遗余力发挥技术优势,共同做大做强信息家电产业。

  业内人士分析,长虹今年在多媒体领域动作频频,先是与世界软件巨头微软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又在不久前与朝华科技合资组建四川长虹朝华信息产品有限公司,长虹的信息家电之路步履充实,而此次加盟“闪联”,长虹无疑会有更多最新的闪联产品融入公众数字生活中去,其发展前景被业界看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