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龙空调用10年包修为铜铝管正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3: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3日消息,今日,面对业内争论已久的空调铜铝管问题,科龙空调在京宣布新举措:空调器的铜铝连接管包修年限从原来的3年延长到10年,同时也充分尊重消费者的选择,如果大家仍然希望使用铜连接管,只要购买时补齐40-60元的成本差价,即可采用铜管。据悉,以一匹机3.5米长的铜管为例,铜连接管成本价比相同规格的铜铝管高45元。

  关于空调铜铝管的争论源于近日美的空调推出的永结“铜心”活动,在活动中美的宣称保证产品连接管百分百地使用铜管(连接空调室外主机与室内机之间的管子) ,并在终端销售过程中指出使用铝管的弊端。

  这一做法引起业界强烈争议,支持方认为,铜铝管指两端采用了很短的铜管、中间部分采用铝管,铜管和铝管之间焊接好的连接管。铜铝铜复合结构连接管既达到了连接管的质量要求,又减轻了产品重量、并大幅度的降低了产品价格。而反对方认为,铝的质量远不如铜,时间长便会暴露很多质量问题等。

  对此,海信科龙国内营销总公司总经理杨云铎提出,在过去近4年中,铜铝连接管的实际使用量已接近2千万套。科龙在2002年就对铜铝连接管进行持续的实验室性能测试,测试时间截止到目前已有5年,使用效果良好,没有出现任何质量问题。从2004年开始,我国空调行业产销量排名靠前的五、六个生产厂家已采用铜铝连接管替代铜连接管。以前之所以大家没有提及铜铝管代替铜管的问题,是觉得没有必要小题大做,把产品单一部件拿出来说事,但既然目前有企业提了就要积极应对。

  中国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越称“空调器铜铝连接管”的制备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铜铝连接管产品被科技部、

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环保总局四部委联合确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2004年以来,国内空调知名品牌全部使用过铜铝连接管,如美的、格力、科龙、志高、格兰仕、TCL、奥克斯、海尔、海信、
春兰
、新飞、新科、扬子、双鹿,其中科龙、海尔、奥克斯、春兰等企业的使用量超过100万套;国外空调品牌有韩国LG、韩国三星等。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刚也指出,全球铜资源仅够40年之用,而中国作为铜的进口大国,可能连40年都难保证,“铜替代”战略成为中国的基本国策。铜铝连接管的空调也是通过国家检测的,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目前之所以出现争议,主要原因是国家标准的缺位。(小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