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中取消发布会 “内鬼门”疑云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9: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见习记者 张良

  “其实你们所有的人都明白,所有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昨天,大中电器新闻发言人罗连如是说。

  北京大中电器计划召开惊曝猛料的新闻发布会并未如期而至。一个几秒钟的电话连线让蜂拥而至的媒体不得不失望而归。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大背景板上一行蓝底白字“惩戒不法,诚信为商”醒目清晰。

  “你们今天能够来到这里就说明你们都是有正义之心的,这个我是知道的,但是我是公司的员工,直接接受老板的指示。老板在电话里跟我说的话叫做‘因故取消’,”罗连说,“非常遗憾!其他的我不方便说。”

  事情要回放到前天晚上,大中电器向全国的媒体发布消息称,31日下午3点钟会召开一个具有爆炸性消息的新闻发布会。谁知有关“大中电器揪出内部商业间谍”的消息在昨日下午3点以前已见诸网络。

  网易财经昨日报道称,“大中电器一名内部员工涉嫌充当国美电器的商业间谍,将大中电器的一系列商业秘密透露给国美,其中包括营销计划书、价格信息、开店协议,与合作伙伴的合同等。据说大中电器将采取公开发布的方式,高调宣布此事。但是,网易财经致电国美电器,其新闻发言人何阳青答复,不知道此事,不方便评论。”

  昨日下午,当全国媒体按时赶到发布会现场后发现,除了背景板上有“惩戒不法,诚信为商”字样外,大中电器并未给出任何相关会议信息,连会议相关资料都需要“发布会”开始后领取。而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一分钟,大中电器新闻发言人罗连突然宣布临时接到老总电话,发布会取消,并称自己也不知道取消发布会的原因。

  “我们对于临时取消发布会感到万分抱歉,我们保证,未来有关大中电器发展的客观事实,只要能提供的,我们一定尽量提供。”罗连说。

  当有记者就网上的媒体报道问起大中是否是因为受到某些外来压力而临时取消发布会时,罗连否认道,“肯定不是压力,你觉得在这种法制社会,有媒体的监督,会有什么压力让大中放弃这件事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实际上前天晚上,大中电器总经理宋红曾向媒体透露公司内部有“内鬼”的事情,并希望媒体关注。对此,罗连表示,“宋红所说的只是大中内部的一点事情,但是网上的一些猜测可能不是大中说的,而是别的公司说的,或者别的人说的。”

  事情为什么会在一夜之间发生180度的转变呢?至记者截稿时,大中方面仍未给出取消发布会的具体说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