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将打造全球最强望远镜研究宇宙暗物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7:2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将打造全球最强望远镜研究宇宙暗物质(图)
专家们观测暗物质的高功率天文望远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俄罗斯滚动新闻网5月22日消息,美国多家天文研究机构将联手打造新一代全球最强功率的天文望远镜--“大型天空观测望远镜”(LSST)。该望远镜将被安置在海拔达2640米的智利阿塔卡马沙漠中。

  据专家们介绍,“大型天空观测望远镜”建成后仅利用三个晚上的时间就能对整个看得见的天空进行全面扫描。也就是说,“大型天空观测望远镜”对天空的扫描观测速度比
现有的其它现代化天文望远镜至少高出50倍。它还能够快速不间断地对所观测到的天空各区域进行精确绘图。它所获取的观测资料将被科学家们用于宇宙间暗能量和暗物质的研究。如果可能,“大型天空观测望远镜”还将帮助科学家们更多地了解有关宇宙膨胀的信息。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美国国家光学天文观测台和华盛顿大学等多家机构将联合实施该望远镜的开发项目。据悉,美国联邦政府三年内将为“大型天空观测望远镜”的设计和制造共拨款1420万美元,另外,该项目还将接受私人捐助2500万美元。

  据有关专家预测,“大型天空观测望远镜”有望在2009年建成,2012年它将被正式投入运营。(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